分享 | YC孵化器Demo Day里那些有趣的新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28 报送来源:硅发布

刚刚过去的硅谷著名孵化器YC的Demo Day里,又涌现出了2018年的一些优秀早期创业公司。

Demo Day的第一天里,共有63家创业公司走上舞台。整体来说,则共有132家公司走进YC的Demo Day,共有19个国家的创业公司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竞选,28%的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境外。

这里特别选取了其中一些有趣的项目,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Higia

这是一个健康类的应用项目:通过监测女性乳房内部的热模式,希望能够给女性提供更好的、无创的检测乳腺癌的方法。这家公司有一个可穿戴设备,称为EVA,可以放在任何的运动胸罩之下,并提供一种新方法填补目前筛查技术没有解决的空白,比如高乳房密度妇女早期乳腺癌的检测。

Higia已经在墨西哥市场预售了5000套产品,并将于2018秋季开始装运。


Cambridge Glycoscience

很多人都知道:美国人不喜欢吃糖,甚至买饮料都特别嘱咐要“无糖”的。这是因为:糖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这家创业公司想出了一个主意,用一种糖的替代品来烘焙美味佳肴,这种替代品不仅可以模仿出甜味,还可以模仿通常只有来自真的糖的粘稠的焦糖化和甜味。

它希望以非常低成本的方式来生产糖的替代品,使低糖和无糖食品更容易被主流消费者接受。他们有专利保护自己的创新,并且已经与包括哈里博(Haribo)等五家公司签署意向书。

AskMyClass

这家创业公司很有趣,试图用智能语音设备来帮助老师的教学问题。去年一年,非常多的语音设备进入美国家庭,包括像亚马逊的Alexa,以及谷歌的Google Home,而美国的学校,也迅速认识到了智能语音设备的好处。

现在,用AskMyClass教学的教师可以让这些扬声器处理一系列日常任务,包括从词汇复习,到重新集中注意力练习等。这个软件甚至可以随时记录笔记,并为教师列出一系列清单。

据说,使用AskMyClass的教师,每周在课堂上可以用75分钟的时间让AskMyClass来充当助教,例如,其中一组学生可以和这个语音设备一起来运行数学训练,而另外一组学生,则可以直接和他们的老师一起学习。在五周的时间里,这个教学语音设备登上了436个教室。

Qurasense

这家创业公司认为女性的月经不该浪费,它开发出了一种名为Q Pad的“诊断月经垫”,包括一个嵌入式的采集条,这个采集条会被动地采集试条上的血液样本,然后可以邮寄用于诊断测试,再然后转换成数据。

到目前为止,这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五次临床试验。它有14项经过验证的血液筛查测试,和两项性传播疾病的测试,每月的收费是25美元。QurasSEN正在和斯坦福医学院合作,成为宫颈癌筛查的平台。

Inokyo

这家创业公司想成为独立的亚马逊无人超市“Amazon Go”,它拥有一个无中心的独立零售店。相机会跟踪你从货架上拿的东西,在您进出商店的路上,只要对应用程序进行一次QR扫描,您就可以对您要的东西付费。Inokyo的第一家店现在加州MountaIn View的卡斯特罗街开张,出售各种康普茶、小吃、蛋白粉和沐浴用品。

InkHunter

InkHunter是一个有关纹身的应用程序,使用的是增强现实的技术。它的创意是:你可以在纹身真的上你的皮肤之前,预订纹身艺术家。这个应用程序要求人们通过在他们想要纹身的皮肤上画几笔笔,来锚定虚拟设计。它还支持拍照和分享照片。

#ME

下一个Facebook将是虚拟世界?哈哈!#Me是一个基于自己虚拟化身的社交网络,用户可以通过实时游戏和经验,结交朋友并影响虚拟人。

自最初的社交媒体化身游戏#ME发展而来,它已经获得500万美元的销售额,吸引了300多万的注册用户。根据创始人的说法,这种流行的核心是:公司能够创建不受现实世界影响的虚拟身份,吸引着Z一代的观众。

公司首席执行官安东·伯恩斯坦说:“下一个脸谱网将是一个虚拟世界。我们30天前就启动了。”


Grabb-It

这个创业公司干的事情也很有趣,它做“移动的广告条”。换句话说:它把汽车的侧面后窗变成了全彩的显示器,可以给任何可能站在路边的人播放位置感知的广告。这是为送货司机设计的,这样他们能够在驾驶的时候多挣点钱。

当司机穿过城镇的时候,广告可以自动切换到附近的企业。在公园的附近?那么这可能会影响你今晚的比赛门票。任务结束了吗?它可以在你身后的酒吧里播放一个关于“快乐时光”的广告。


Phiar

Phiar正在构建一个用于驾驶的增强现实导航应用程序,以向驾驶员显示确切方向,从而使驾驶的人不用将眼睛从车轮上移开。

凭借深厚的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的专业知识,加上这是一个由苹果、微软和VMware成员组成的团队,Phiar希望构建一个“杀手级的AR应用程序”,以解决每个月使用导航应用程序的17亿人的问题。Phiar期待着AR成为驾驶导航技术的下一个有意义的进步,以及一个软件解决方案,让驾驶者的眼睛一直盯着前面的道路,不用分心。


Spate

这个创业公司想挑战谷歌的“Googole Trending”,也就是“谷歌趋势”项目。他们正在推出一个预测引擎,试图让公司知道消费者将喝哪种拿铁咖啡,将使用什么护肤品,以及他们的狗明年将吃的食物。

这个团队在谷歌的工作(谷歌公司里著名的20%的项目之一)促成了一项产品,促使他们决定:如何管理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包装产品品牌。他们预测了冷酿和姜黄的流行趋势,并打赌说:黄色将成为时尚界的下一个大颜色。那里有大量的信息,公司希望成为集中这些信息到正确决策中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