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青年种子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8月24日下午,在2018年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创就业实践营结业仪式上,“浦东青年种子计划”正式启动。
  “浦东青年种子计划”意在贯彻落实浦东新区“人才35条”,立足高校的人才基础性优势,从源头上为浦东新一轮开发开放储备一批优质青年人才。该计划以参加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创就业实践营的青年学子为基础,参加并完成全部实践内容的175名学生成为第一批“浦东青年种子”。这些“青年种子”分别来自于全国25所高校。
  在当天发布的《浦东青年种子宣言》中,大学生们表示,作为浦东青年的一颗种子,将时时刻刻关注浦东、呵护浦东,用心用情宣传浦东、推介浦东;作为浦东青年的一颗种子,不管身处何方,都将选择与浦东共奋斗、共成长,为浦东发展加油、为浦东发展点赞。
  在仪式上,实践营班委汇报了实践活动总体情况,6名大学生代表分别就实践期间的感受作了TED演讲,40名在实践活动中表现较为优异的大学生代表被评为优秀大学生实践者。
  本次大学生暑期创就业实践营活动是由浦东团区委牵头,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共同主办,获得了区各委办局、有关街镇、各园区、各类企业的积极响应以及全国各大高校的配合与支持。活动共吸引来自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同济等高校的450余名大学生报名和递交简历。经过筛选,主办方共匹配到200余名大学生参与到本次大学生暑期创就业实践营活动中来。本次活动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搭建了一个社会体验平台,让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有机会走进浦东、了解浦东,最后选择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