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医疗器械将集中亮相进博会 近120家展商客商提前对接
发布时间:2018-08-26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1元硬币大小的“美敦力”心脏起搏器,最先进的“飞利浦”能谱CT,为新生儿、婴儿量身定制的“美时”核磁共振设备……即将举行的进口博览会将成为全球最新医疗器械和诊疗手段集体亮相的大舞台。
  8月23日,首届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在沪举行。26家进博会签约展商与全国92家采购商齐聚一堂,展开交流对接。
  中国医疗器械和大健康产业已进入黄金十年。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7700亿元,而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
  对接会现场,德国阿特蒙集团、富士胶片、德尔格、上游株式会社、西门子医疗、日本永远幸医疗集团等6家企业当场签约报名明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对接会承办方上海外高桥集团表示,已从软硬件两方面,做好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准备。据悉,外高桥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园一期已建成0.5万平方米,二期在建5.3万平方米,将进一步强化产品研发、专业检测、孵化平台、远程健康服务等创新功能。
  此外,集团旗下拥有医药分销中心,作为上海自贸区内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的主要交易和贸易分销平台,可提供大健康产业相关产品的进口物流以及转口、出口服务,2017年市场交易额已达245.7亿元;医疗器械平台作为国外医疗器械新产品进入国内的“一门式”服务平台,2000平方米展厅将于今年正式启用;国际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将进一步为入驻企业提供孵化、加速、投融资等服务,并利用区内龙头企业强大的渠道资源迅速拓宽市场并就地开展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