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要花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8-08-16 报送来源:硅发布

以下文章来自纽约VTS的工程总监ChuckGroom,Groom有十八年以上企业家和软件工程师的经验,他概述了招聘一个好的软件工程师到底要多少钱?答案是:5万美金。真想不到,竟然这么贵。以下是硅发布对这篇文章的翻译简写。

技术业的人可能听过雇好的软件工程师很难,但可能没意识到多贵。事实上,招募新人到让他们快速工作,这事能轻易花掉5万美金。而如果你要干的是找一个人去代替另一个即将离职的人,那么这事会花更多,因为你要重新建立这个新人对你公司的知识结构。雇好的人非常贵,但好人离开时更贵!

成本

有关招聘的简单成本计算公式如下:

成本=(招聘)+(工程师的面试时间)+(新员工培训)+(奖金、搬迁费等)

招聘通常是其中花费最大一项。一些公司用外部招聘人员,花的钱通常是一年工资的20-25%,其他公司则雇一个内部招聘团队来提供信息和管理招聘渠道,这也需要支付这些人工资。而访问LinkedIn这样的来源平台会有额外成本。公司经常会同时雇内外部招聘人员。当然,招聘成本可能据角色、地点和公司名气而有不同。

*下一个成本是你工程师团队花在电话屏幕、内部面试、参加招聘会和其他招聘任务上的时间。

*让新员工慢慢熟悉工作需要几个月时间,也可能需要你现有团队用大量时间指导和培训。如果你换掉的是有多年公司知识结构的工程师,那么你花在取代他们上的时间可能巨大。

*最后,可能还有一系列与招聘预算相关的其他成本,如签约奖金(通常为5,000-10,000美元)、搬迁费(可能是10,000美元)等。

让我们假设聘请珍妮做软件工程师,年薪12.5万美元。如果考虑福利、工资税等,总成本是每年17万美元。而她的雇佣成本如下:

*2.5万美元:我们雇用了一名外部招聘人员,费用为一年薪水的20%。

*3,000美元:即使用外部招聘人员找到了珍妮,我们内部技术招聘人员也用了约两周时间来给所有候选人安排面试,最后才找到珍妮等等。

*2,000美元:工程师团队面试了3名候选人,然后才决定聘用珍妮。每次面试约花7小时(电话屏幕、内部、汇报),共约20个小时。

*2万美元:珍妮至少要花6周时间才能用合适的速度工作。

该公司花了约3万美元聘请珍妮,然后约2万美元训练她。显然,成本可以更高(更长的上升期、签约奖金、搬迁、指导、通过收购扩大团队)或更低(由朋友介绍,熟悉技术),但我认为:作为一个粗略估计,增加一个生产工程师的成本大约是5万美元。

第1课:为雇佣最好的人才付费

也许有人抱怨招聘门槛太高太贵。和雇佣珍妮这样的明星相比,我们可以雇一个相当不错的工程师,只需一半面试和15%的招聘费。这种情况下:

*1.9万美元:外部招聘人员

*1,500美元:内部招聘人员

*1,000美元:工程师团队面试

*2万美元:培训(这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因为候选人没那么好)

与珍妮的5万比,这位体面的工程师仍需花4.1万,在质量上妥协,仅仅省了9000美元。  

当然,这是一个人为场景,但你知道了重点——软件工程师的薪水多高,及要付的招聘人员的工作方式通常都很有效,降低你的标准没多大好处。

第2课:鼓励推荐

一个好的员工推荐能跳过招聘人员的成本。这是巨大节约,应该鼓励!多数公司提供3,000或5,000美元的员工推荐奖金,这仍是一大笔钱。注意:你仍然该期望严格面试被提名的候选人。

一个员工愿意推荐朋友,这事意味他们很喜欢这个公司,追踪你的推荐率,将其作为员工幸福的衡量标准。

第3课:花点钱留住员工

好人离开时,代价如此昂贵,所以值得花力气想想:可以在哪些方面花钱,来减少这种损耗。

增加工资可能是最昂贵的选择。因为人一般不会因为钱离开,离开是因为觉得不受重视和尊重。有些小的、高投资回报率的选择,可以让员工对去上班这事感觉更好,让员工觉得自己被公司重视。

例如,假设一些基本的办公室改进:站立式桌子、更好的照明,一些隔音、新鲜油漆和一些植物的-----能将损失减小2%。以100名工程师的团队为例,2%意味着每年节省超过10万美元。如果空间改进每年花2万,那这就是5倍的投资回报率。当然,很难具体衡量导致损失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对设施和金融来说,将预算压到一个非常荒谬的程度如此普遍。

一些其他低成本高投资回报率的想法包括:

*管理者培训和训练(更好的老板让员工更快乐)

*员工学习与发展(会议、书籍、课程)

*让员工更容易和更快报销费用

*定期带团队出去吃午饭

*举办科技活动

*把扬声器输入一个棕色的袋子(Bringinspeakersforabrown-bag)

*黑客活动时间

*周到的团队庆典活动。太多公司要么花大钱庆祝盛大的胜利,要么把钱浪费在酒宴上,要找到有趣的、包容的社交活动需要认真工作。这些不一定要非常贵。

自己算数字

我看到过一些实际数字,一些比5万高得多,一些比它低。考虑下你公司的招聘成本是个有价值的练习,它给角度让你思考如何分配钱和时间。

但太多组织不想谈这个数字,但这是大开销,大到不谈它似乎愚蠢。这个数字也解释了:为什么你要非常严肃地对待雇佣决定;员工推荐的价值;以及为什么回避“吝啬”的措施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