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论“开放年代的光荣与梦想” 2018“书香中国”阅读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6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8月15日,在“开放年代的光荣与梦想”的主题感召下,近千名观众齐聚友谊会堂,度过了一个充满激情的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原主席和大法官、清华大学教授张月姣,作家、南京大学教授毕飞宇,在本届“书香中国”阅读论坛暨解放日报第74届文化讲坛上发表精彩演讲。央视主持人朱迅主持了本届文化讲坛。
  杨福家以《我有一个梦想》为题,讲述改革开放后自己一次次重要出访的见闻、感受与思考,折射出中国教育、科技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一个个脚印;张月姣在题为《我所经历的世界贸易风云》的演讲中,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国际经济贸易立法方面,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毕飞宇则以独到的思维,发出了“我们是开放的果实”的感慨,并讲述了改革开放带给自己的三个“礼物”。演讲结束后,三位嘉宾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届讲坛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解放日报社主办,静安区人民政府协办。上观新闻进行了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