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又一人才公寓推721套精装房
发布时间:2018-08-09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浦东又一人才公寓正式推出。记者8月7日从浦开集团获悉,拥有721套精装电梯公寓的慧智公寓已于8月初推出,首批上市的房源共有95套,主要服务张江科学城以及金桥出口加工区各大科研院校、高新企业的各类人才。
  慧智公寓位于浦东碧云绿地的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1,绿化率约为35%,整个项目共分两期开发,以小区的中轴线为界,分界线以西为一期,以东为二期。其中,一期共有285套精装公寓,分别为73至120平方米不等的四种户型,可满足不同家庭或个人的居住需求。
  浦开集团透露,首批上市的为一期中的95套房源,共分三种户型,分别为73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一卫一厨、92平方米的二室二厅一卫一厨以及111平方米的三室二厅一卫一厨,价格从6000元到10000元不等。
  在慧智公寓内,配备商业、网球场、篮球场等设施,满足租户对娱乐、休闲、餐饮、运动的需求。此外,还为租户打造了高级服务中心,内设健身房、跳操室以及阅览休息区。未来,浦开集团还将通过租赁服务中心和慧智社区APP,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社区服务和运营,逐步打造集休闲、体育、文化沙龙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社区服务,持续提升租户的归属感。
  慧智公寓是浦开集团推出的首个租赁住房项目,标志着浦开集团成功涉足租赁住房市场。未来,该集团将积极布局租赁住房项目,为浦东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高品质的房源保障。
  目前,浦开集团已拥有6个租赁住宅地块,分布在周浦镇、航头镇和北蔡镇。其中,周浦2个地块已拿地,项目进入设计报审阶段,力争今年年底开工。今年3月,浦开集团与仁恒置地集团已就共同开发的周浦10-01、10-05两个地块租赁住房项目举行签约,同时启动第一阶段工作。据悉,周浦2个租赁住房项目位于16号线周浦东核心地段,紧邻张江科学城国际医学园区,总占地面积7.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按照设计、建设及运营环节“三位一体”的模式,拟打造又一个国际化租赁社区典范,合计供应房源1245套。
  围绕上海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浦东正在加快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今年4月发布的《浦东新区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未来三年,浦东将建设15万套以上人才住房,9000套以上国际人才公寓,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宜居宜业环境。
  除浦开集团的租赁住房外,今年7月,金桥集团人才公寓阳光花苑二期项目奠基,到2020年将有1750套白领公寓投入运营;张江人才公寓一期去年8月已破土动工,预计2019年底投放至市场,约1500套公寓,二期年底将开工,未来5年至10年,将缓解张江人才公寓和租赁房短缺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