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沙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06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8月4日晚,2018第二届浦东·川沙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首届“黄自杯”钢琴作品作曲大奖赛在华飞文化创意园开幕。
  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以色列、古巴、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0名著名钢琴大师、8名著名作曲家、多名国际知名音乐活动家以及上海爱乐乐团、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NYO-China)将带来十多场音乐活动,以此向音乐致敬,向我国著名音乐家黄自致敬。
  本次艺术节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人民政府、美国太平洋音乐家协会与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联袂举办。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原上海市副市长刘振元,市文联党组书记尤存,市文广局副局长尼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副区长管小军出席。
  川沙新镇党委书记王小君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当前川沙正以文化为载体,积极建设高品质特色镇,融通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西方文化,打响川沙文化品牌,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四高”战略落地生根。
  开幕式上,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布洛克尔等世界级知名钢琴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美妙的经典钢琴曲。中国泰斗级钢琴家、作曲家和音乐教育家刘诗昆是黄自的嫡系传人,这次,他与9岁的少年钢琴家安东尼共同演绎改编作品《长江·浦江》。4名中外钢琴大师从不同的角度演绎“黄河”钢琴协奏曲,完美诠释了音乐无国界的理念。
  本次钢琴艺术节将持续至11月9日,其间将有国际大师专场音乐会、未来之星专场音乐会、“黄自杯”钢琴作品大赛、上海亚洲青少年钢琴邀请大赛、钢琴音乐欣赏系列讲座等,市民不出浦东便可尽享钢琴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