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新增3个国家4A级景区
发布时间:2018-07-31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上海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批准7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其中,3家4A级旅游景区和1家3A级景区系浦东景点。
  最新成为4A级旅游景区的浦东景点为上海薰衣草公园(即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香草园)、上海泰会生活文化园、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最新成为3A级景区的浦东景点则为上海震旦博物馆。
  新增的4A级景区和3A级景区中,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和上海震旦博物馆位于陆家嘴地区。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于去年4月正式开放,成为浦东陆家嘴都市观光游板块新的亮点。
  上海薰衣草公园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去年下半年以来,这里先后举办了灯光节、薰衣草节等系列活动,其中2018年“上海薰衣草节”活动成为目前华东地区规模大、规格高、内容最丰富的薰衣草主题游园活动,在为期43天的花期内接待游客超32万人次。
  上海泰会生活文化园位于南片地区,今年元旦起正式开门迎客,该景点内的金刚博物馆系沪上最大的民营博物馆,全馆面积约2万平方米,拥有书画、雕塑等各类藏品4万余件。
  根据浦东“十三五”旅游规划,浦东新区将按照“一轴、两带、七大板块、三条长廊”的总格局继续深化旅游空间功能布局。其中,“一轴”即小陆家嘴―世纪大道―世纪公园―张江科学城直到临港南汇新城;“两带”是沿黄浦江都市亲水带、沿长江和杭州湾北岸江海岸风光带;“七板块”包括陆家嘴板块、科技馆―世纪公园板块、世博―三林板块、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板块、滨江森林公园―三岔港板块等;“三条长廊”则是指沪南公路乡村旅游带、以“桃花节”为主的东大公路乡村旅游带、大治河两岸的生态长廊。
  此次新增的3个4A级景区及1个3A级景区,将有助于浦东向全域旅游时代新的旅游目的地目标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