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北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9 报送来源:上海杨浦
近日,2018中国-北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长阳创谷长阳会堂举办,挪威驻上海总领事尹克婷、芬兰驻上海总领事万伯阳、瑞典驻上海副总领事施子天、丹麦科技创业中心主任白墨桐等外方代表及杨浦区副区长赵亮、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志伟、杨浦区科委主任王志俊、杨浦区海外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谭明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是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指导下,由杨浦区科委、复旦大学北欧中心、丹麦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和上海合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论坛旨在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纽带,探讨在北欧地区(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冰岛五国)扩大赛事规模和影响、拓展国际赛道新模式,以及结合杨浦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各类资源,研讨中国-北欧创新创业合作切入点,中国-北欧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建设融合点,针对中国-北欧的双创资源开拓对接新渠道。
  在论坛开始前举行了2018中国-北欧双创生态建设闭门会,杨浦区副区长赵亮详尽介绍了杨浦区的双创环境,他指出,北欧四国是整个创新创业原生态最强大的区域之一,而以创新创业为发展核心的杨浦共享相同的区域特征。他表示欢迎北欧国家企业参加即将于年底举办的第一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增进对上海的了解,未来能够扎根上海,扎根杨浦,拓展国际化的发展。
  在论坛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桑标代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组委会致辞,推介国际赛道赛事相关情况。杨浦区科技党工委书记、区科委主任王志俊代表杨浦区致辞,她介绍了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杨浦区的概况,并提出期待,希望能与大赛组委会、北欧各国领馆的领事们和北欧各高校的学子们共同携手,将杨浦打造成为中国与北欧之间科技创新和文化交流的基地,打造成北欧创业者在母国之外的创新创业之家。
  挪威驻上海总领事尹克婷、芬兰驻上海总领事万伯阳、瑞典驻上海副总领事施子天、丹麦科技创业中心主任白墨桐代表北欧四国做了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经验和成果分享、表达了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支持以及与杨浦区合作共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期待。
  论坛中,丹麦奥尔堡大学教授、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创新管理教育部主任Prof. Dmitrij Slepniov以《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实例分享: 中丹高校合作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论坛围绕“中国-北欧创新创业生态建设研讨”、“中国-北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讨”开展了高质量的圆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