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CEO如何最佳利用自己的时间?
发布时间:2018-07-05 报送来源:硅发布

创业团队的领导者的时间都是非常紧张的,忙起来常常不知今夕是何夕,那么对领导者而言,如何充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就更为重要了。KnowYourCompany的CEO Claire Lew通过自己的经验和征集了其他领导者的意见给出了三点建议,希望领导者在忙碌之余能够好好思考一下,更好的领导公司和团队走向未来。以下是我们的翻译,enjoy~

  

时间是我们得到的唯一不变的东西,没有人比其他人得到的更多或更少。
    作为领导者,我们如何度过我们的时间,我们选择优先做什么,选择不做什么就表示了什么对我们重要,并且会决定团队的结果。如果我们想要弄清楚如何在工作中成为一个有效的领导者,我们必须从研究我们如何度过我们的时间开始。
    作为一名首席执行官,我个人也在努力应对这个问题,连续好几个星期我都是有紧急事情要处理、有会议要出席、有业务要搭建、有采访要完成的状态,在我意识到这种状态之前,一周就已经过去了,当我回想的时候我就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这一周时间去哪儿了?我真的想要这样花我的时间吗?”
    因此,我决定在领导者社区The Watercooler(这个社区有来自全球各地700多名领导者)提出这个问题,“一个领导者的时间该如何最佳利用?”,得到的答案非常一致,领导者应该把时间集中在三个领域:
    人才招聘
    团队的成功取决于你选择雇用的人才,这是很显而易见的,但我们可能忘记了我们作为推动这些努力的领导者的角色。作为领导者,你应该从战略角度思考你想要的符合公司文化和能够帮助公司到你想要的地方的人才。他们必须拥有哪些必要的价值呢?他们应该有什么样的多元化想法和背景?然后,你应积极努力吸引和招募这些人到你的组织。你是如何证明你在经营一家值得为之工作的公司(例如,公司的营销,你的会议发言等)?你结交社交网络外的朋友的频率如何,隔多久会主动招揽和联系一次会对公司未来有大贡献的人?
    作为领导者,你要为招聘时的重点设定标准,即技能组合、价值观和经验。你来决定什么时候雇用,什么时候不用。当然,根据你公司的规模,你看可能会有一个招聘团队帮你解决这个问题,但无论如何,在这个过程中你作为领导者的声音是必不可少的,对你而言把时间花在这上面太重要了。
    思考团队长期的战略、愿景和文化
    诚然,专注于公司的长期目标是很难做到的,尤其是,当公司有这么多迫切要被解决的事情的时候,最关键是,当我们自己也对长期想法不确定的时候就更难了。但是,思考公司的长期战略、愿景和文化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没人会代替你做。说白了,在公司里除了你作为领导人,没人的工作是思考长期问题的,不管是6个月、1年、2年或者是10年的问题。而思考长期愿景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一家公司的愿景是团队最基本的动力来源,如果你没有花时间设计和调整长期愿景,也就是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的图画,那么人们就没有动力来帮助公司到达那里。
    始终向每个人传达方向
    沟通对于领导者来说是最容易不做的事情,毕竟,这是一个重复的,让人筋疲力尽并不断重复做的同样的事情。尽管如此,Watercooler的许多成员强调,作为一个领导者,沟通是永远都不会嫌够多的。为什么?因为你不能指望你的团队知道任何事情,除非你与他们交流。而且,根据组织的大小,通常需要一段时间来传达和解释一个决策。知道公司在做什么和发展的方向会让员工工作到最佳,如果没有足够的信息,员工就不能很好地工作。如果你不经常和员工沟通他们应该知道的事情,那么他们就没有信息,也不能完成他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