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中国已经拥有全世界最大的九家互联网公司了,基本和美国一样了
发布时间:2018-07-03 报送来源:硅发布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公司的枢纽。
    五年前,按市场价值计算,中国只有两家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科技公司,而美国有九家。如今,中国有9家:阿里巴巴、腾讯、蚂蚁金服、百度、小米、滴滴、京东、美团 、和头条, 美国则是11家。

  

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巨大规模,中国科技巨头的增长是有道理的,但这也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有关。中国的科学和工程学位数量远远超过美国,为其科技公司提供了充足的受过训练的劳动力。
    中国人似乎更喜欢分享数据,这对希望定制数字体验的科技公司来说可能是一个福音。中国约38%的互联网用户非常愿意分享他们的数据,以换取诸如低费率和个性化等好处,而美国只有25%的用户愿意。

   

中国科技公司的增长已经使其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40%,而美国仅有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