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人才招聘能在人工智能上完美应用吗?
发布时间:2018-07-03 报送来源:硅发布

招聘上可以用到人工智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人工智能真的就能提高企业找到顶尖人才的概率吗?ProFinda的首席招聘官Rob Hill在本文阐述了他的观点,以下是我们的翻译简写,enjoy~

   

雇用最优秀的人才对一家企业能否成功至关重要。毕竟,一个好的组织是人构成的。人才招聘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里面可能有很多问题,包括招聘官无意识的偏见。
    许多公司可能认为他们的招聘是公平的、无偏见的。然而,招聘中无意识的偏见会削弱公司增加多样性的过程。增加多样性不仅仅是一件好事,而是会直接影响公司的基石,拥有种族多元化管理团队的公司会比非多元化竞争者多盈利33%。
    无意识偏见
    无意识偏见被用来描述我们的先天偏见,这一点可能会影响到雇用和升职员工的决策上。我们对于种族、性别、教育、年龄、财富、外表等诸多特征都持有某种程度的潜意识态度,而因为它是无意识的,所以这种偏见很难确定。无意识偏见培训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但另一种有效的方法是将人工智能(AI)用于招聘过程。
    人工智能和招聘
    人工智能可以在很多方面帮助招聘人才,比如为了减少偏见,AI可以根据能力(而不是种族、性别或其他偏见因素)筛选候选人,也可以在招聘过程中发现可能损害多样性的模式。  
    然而,当以这种方式使用时,AI需要数据。光是将简历或者领英上的简介放到算法里面是不够的。为了找到最适合某项工作的人才,需要考虑他们的所有技能和经验,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潜力,而这些将永远无法从简单的简历或领英上的个人资料中获取这些丰富的数据。
    有限的数据会导致无意识偏见
    事实上,应聘人的有限信息会影响整个招聘流程,不仅仅是AI的效率。由于数据有限,你更可能受到无意识偏见的影响,会被迫根据“直觉本能”而不是经验数据作出决定。换句话说,你可能依靠你的无意识偏见。毕竟,每个人都明白基于性别,种族或任何其他普遍偏见而不聘用他人的做法可能会引发很多争议。
    因此,为了完全避免潜意识偏见,需要确保所使用的AI具有实时数据,同时要包括候选应聘人的超过100个有意义的数据点 ,这应该包括他们的技能、能力、抱负,经验、客户关系、志愿者工作等等。
    重要的是,AI可以根据相似的候选人向该列表添加进一步的建议。例如,有人在社交媒体营销方面经验丰富,可能就会把营销活动管理、付费广告等作为建议的技能。
    人工智能在招聘中的其他用途
    成功预测:人工智能可以帮助预测候选人在某个职位中的成功程度。拥有大量的数据对于准确性非常重要。人工智能可以分析个人的技能,以及文化适应和其他角色特定的标准,以了解谁最适合工作。
    创建招聘广告:在招聘过程的早期也会产生影响, AI可以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来突出显示工作描述可能存在偏差的地方。还可以分析竞争对手的工作岗位,为招聘人员提供各种工作申请的基准。同样,AI可以深入到数百个过去的职位,以发现吸引最多申请人的是什么,招聘官也能更接近创建完美的招聘广告。
    自动化任务:当然,还有大量的工具可以使招聘过程自动化。人工智能可以安排会议、发送电子邮件、加入新招聘人员,甚至通过聊天机器人服务回答候选人的问题。在招聘人员的日子里接管很多世俗任务可以腾出时间招聘合适的人才。
    为AI准备好人才招聘
    大多数可用于招聘者的AI工具都是即用的,这意味着可以通过一些初始设置来启动和运行。同样,必须强调数据的可用性和质量。没有正确的数据,你的AI将提供有限的见解。想想它就像一辆汽车,没有足够的燃料,不会开得很远。
    团队里可能会有人担心人工智能会替代他们的工作,但其实人工智能工具只是加强员工技能,让员工工作更轻松,让他们转移到到更具战略性的活动上。在实施任何类型的AI工具时,将其好处告知团队至关重要,这样可以减轻他们可能有的恐惧。
    通过AI让招聘变得轻而易举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影响所有部门的所有业务,人才招聘也不例外。招聘流程具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实现超高效率,真正公正并充分利用内部候选人群。通过正确使用人工智能,并提供足够的数据,可以找到并聘用最佳候选人而不会产生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