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大讲坛聚焦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8-06-12 报送来源:上海杨浦
近日,“杨浦大讲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作“智能规划、城市未来”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吴志强院士展示了人工智能的技术突破将为城市研究、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城市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变革,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城市生命体研究在发展中的关系、在智能规划的支撑下未来城市发展的价值取向等问题,同时结合智能数据捕捉、城市功能智能配置、城市形态智能设计等方面的实际应用案例,对人工智能辅助城市规划的前沿动态和城市未来作出具体诠释。
    李跃旗表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引领下,人工智能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人工智能站在了科技发展的浪潮之巅,城市规划也进入了“智慧时代”。吴志强院士以深厚的理论底蕴、独到的学术见解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大家介绍了城镇化发展的规律、制定城镇化发展的重大举措以及人工智能与城市生命体研究在发展中互为推动力的关系,让大家对人工智能辅助城市规划的前沿动态有了比较理性的认识。当前,杨浦正处于“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关键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始终坚持“三区联动、三城融合”,始终坚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担当,努力开创杨浦创新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