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浦东
发布时间:2018-06-12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6月11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8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浦东’”活动吸引了全市各界近百名优秀青年代表齐聚浦东,了解浦东开发开放28年来的成就,也为浦东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核心功能区和打造“四大品牌”核心承载区献计献策,贡献智慧。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和各界优秀青年会面,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王宇,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冯伟,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管小军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围绕浦东如何进一步发挥改革优势,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如何通过促进创新创业打造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打造更有活力、更具吸引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形成对高层次人才的“磁吸效应”,争先恐后发言,各抒己见,为浦东新一轮发展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杭迎伟表示,青年的创新创业创优是推动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当前浦东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浦东将拥抱青年企业家,也希望青年企业家能够在发展中增加自身的价值。浦东始终把优秀企业视为最珍贵的财富,浦东将以自贸区思维来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实现更有质量效益的“自贸区速度”,以政府的卓越指数提升企业的活力指数,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人才是浦东发展的第一资源,浦东的发展离不开28年来汇聚的来自全市、全国、全世界的优秀人才,希望青年多来浦东寻找发展的机会。
  王宇对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青年代表来到浦东新区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学习考察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进一步搭建平台,让青年人全方位了解浦东在国家战略中的定位,为浦东进一步改革开放作出青年人的贡献。
  据悉,“走进浦东”活动旨在更好地汇聚全市各界优秀青年力量,深入推动浦东开发开放。座谈会前,来自市青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金融青年联合会、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的近百名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还先后实地考察了浦东展览馆、张江国际创新港、浦东国际人才城,对浦东新区营商环境及人才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