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梦想的你想成为未来金融家?快点向陆家嘴这19家名企递交研习申请吧!
发布时间:2018-06-07 报送来源:周到、陆家嘴金融城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信登、中债登、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对于即将踏入毕业季的大学生们来说,无论是哪一个单独拎出来,都是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6月6日,在陆家嘴金融城与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等部门的见证下,这些机构为在校优秀大学生们拿出了72个专项实习岗位,让学生们可以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19家陆家嘴名企,72个专项实习岗位
    位于浦东的陆家嘴金融城是中国金融机构和要素市场最丰富、金融人才集聚度最高的区域,聚集了一大批高端国际人才。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投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共同为上海高校制定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培养方案、校企之间金融新苗的联合培养等事宜达成共识。

   

活动上,“陆家嘴金融城未来金融家——大学生职前研习坊”正式启动,包括文首提到的知名企业与机构共计19家参与其中,为在校大学生提供72个专项实习岗位,首批拟招收研习坊学员226人。
    这些岗位将面对在校大学生进行产业、行业、职场的理论及操作层面的专项培训,将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企业未来发展需求融入学生的学习研究,打造“培训-研讨-实习-反馈”研习坊工作链。

  

首批研习名额由高校推荐产生
    “不是优秀的金融人才,进入到这类企业或者机构实习都比较困难,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为学生和企业搭建平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面向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人才需求,高校要着力培养高契合度和高成长性的高素质人才,这必须继续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整合政府、高校和企业等各方优质资源,不断升级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体系,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高质量、多形式、有实效的生涯教育平台。
    他透露,经过选拔的研习坊学员将在后续参加上海财经大学生涯教育师资团队和金融市场、要素市场企业导师联合开展的培训,并在陆家嘴名企完成暑期实习。“不仅有长三角地区知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还有北京等知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首批名额将主要由学校推荐产生。”
    “人才金港”助力非沪籍毕业生进沪就业
    就在今年5月,市学生事务中心在陆家嘴人才金港设立非上海生源应届毕业生进沪就业落户工作的受理经办机构,意味着注册地或者办公地在陆家嘴金融城的机构,都能够通过“人才金港”受理非上海生源应届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不仅免去受理大厅排队的烦恼,还能够获得更清晰的政策指导。

   

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戚玉霞表示,浦东新区将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推进更具影响力的人才重大工程,搭建更具推动力的人才发展平台,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宜居宜业环境。
    她说,浦东新区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将通过综合配套服务举措,促进青年人才安居乐业,使更多优秀毕业生扎根上海、扎根浦东,成为陆家嘴金融城和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