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与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发布时间:2018-06-06 报送来源:上海杨浦
6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与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关于加强政策制度研究,助推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区委书记李跃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蒋传海,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盛俊杰、王莉静、顾毓静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由王莉静主持。
    魏伟明、蒋传海分别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和上海财经大学致辞。
    魏伟明表示,区人大常委会与上海财经大学签订关于加强政策制度研究,助推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实践基地,是双方在交流合作内容和形式上的一次创新,也是中共杨浦区委区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延伸和拓展。期待通过双方合作,更好地体现人大在追求更高质量发展、更高品质生活大局中的职能作用,在“双一流”和“双创”建设的历史机遇中,共同开创新时代区校协作的新篇章!
    蒋传海表示,与区人大常委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区校合作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双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上海财经大学将主动对接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的优势。相信通过这个新平台,区校双方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涌现出一批高质高效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杨浦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魏伟明、蒋传海代表双方签订关于加强政策制度研究,助推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李跃旗和丛树海为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丛树海在讲话中表示,30多年来,财大从最初的校园建设到今天的发展,一直得到杨浦区的大力支持,再次向杨浦区委、区人大、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2017年,财大成功举办了百年校庆活动,进一步彰显了财大人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精神品质和不懈追求。现在是新百年再出发,财大将立足于已有的学科基础,接续奋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回应好杨浦区对高校发展的期盼。财大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财税体制改革和地方经济发展,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今天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助力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共享双赢的硕果。
    李跃旗在讲话中表示,6月5日的签约与揭牌仪式是区校双方新时代深化“三区联动”、推进“三城融合”的新成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借助高校的学科优势、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发挥高校作为创新源头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人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人大的监督作用和财大的专业支撑作用,更好地监督与支持政府在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加速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突出释放创新动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共同抓住“双创”和“双一流”的历史机遇,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开创财大和杨浦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