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6 报送来源:上海静安
5月24日,2018上海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峰会暨第三届上海BOT数据智能创新应用国际大赛发布会,在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商务中心举行。来自上海联通、上汽集团、百联集团、汇纳科技、华院数据、嘉之道汽车—智同道合生态圈等新零售、智能汽车领域的知名企业CEO参加峰会。
    由市北高新园区管委会(上海大数据产业基地)、上海大数据联盟主办,上海联通、上汽集团和华院数据等企业协办的此次人工智能创新峰会,围绕以新技术为支撑的“新零售”“智能汽车”等前沿话题,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新零售、智能汽车等行业发展新趋势、创业新形势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在峰会上,上海大数据产业基地、上海联通公司分别发布了“全球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招募计划”、AI智能语音分析新产品。来自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禾多科技、美林数据、阿里云大数据、百联全渠道云店、华院数据等企业CEO,分别作“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难点”“技术在垂直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新零售与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现状、机遇及挑战”主题演讲。峰会举办了两个圆桌论坛。在“智能汽车”圆桌论坛上,企业CEO们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应用落地的难点与机遇”主题进行了对话。大家一致认为,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迎来行业落地加速期,汽车行业将成为落地的重要载体而迎来重大变革。而在“新零售的智慧生活”圆桌论坛上,企业CEO们围绕“新零售的智能化”主题展开了讨论,他们认为,上海作为全国新零售的“试验田”和“竞技场”,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具有天然的场景,未来会有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在此扎根、生长,并将率先在全国消费领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峰会现场,还举行了第三届上海BOT数据智能创新应用国际大赛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由市经信委、市科委指导,市北高新园区管委会、上海大数据联盟共同主办的本届大赛,聚焦“新零售”领域,以创新技术挑战赛和场景应用创业赛叠加模式,面向全球深度挖掘、选拔优秀技术和创业团队,以切实推动智能商业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