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在上海”大赛吸引国际创业者目光
发布时间:2018-05-30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 新华网
自3月启动以来,2018“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智汇浦东·创见世界”浦东创新创业大赛渐入佳境,其中的国际赛吸引了众多有意拓展中国市场的国际创业者的目光。
  据了解,作为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地区的唯一参赛渠道,此次大赛旨在集聚国内外创新企业、创新要素和人才,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打造一批科技创业明星。大赛赛制为“常规赛”与“专题赛”,小微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创业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
  据悉,大赛将对接科技创业计划项目、上海市创新资金项目、“科技小巨人”工程、科技金融等相关政策,吸纳社会资本并组织多家创业组织提供创新创业服务。
  为了吸引更多海外创业者,此次大赛设立了国际赛、沪台创业和沪港创业专题赛。参与专题赛的创业团队中,至少有一人为外籍人士或台湾省、香港特区人士。
  大赛承办方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近70个团队参与了此次大赛的国际赛,外籍参赛人员来自美国、德国、英国、韩国、芬兰、意大利、以色列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覆盖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AVR、区块链等行业和领域。
  参赛团队通过现场路演和线上海外联动的方式完成赛事。其中,现场路演采用“8+7”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有8分钟展示时间,另外7分钟为评委小组提问和点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