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要玩新花样,盘点近期上海旅游新去处
发布时间:2018-05-25 报送来源:乐游上海

精彩上海的魅力不仅在于经典与时尚并存,更在于常变常新。随着季节更替,城中又有新的旅游休闲好去处了,你都知道吗?

查公馆

耗资天价,整整修了9年,魔都又一个百年老宅“重见天日”!
    威海路上的邱氏住宅以“查公馆”的新名字,2018年5月19日,重新对公众开放。如今的查公馆保持了原有的三层结构,两边各有一个四层的塔楼。目前对外开放的是一层和二层。两边的塔楼每一层的窗户装饰都不尽相同,各有风情。光是外观就让人流连驻足,各处尽显上世纪老上海典雅的细节。整个内部坚持老建筑“修旧如旧”的原则,跟百年前一样的花砖地板,老式的电梯,精致的红木大门和楼梯,都一如往昔。
    “济世为民”查公馆揭幕展正在这里举办。我们能在这里了解半部中国近代史!王国维、金庸、蒋百里、邓小平……这些影响近代史的伟大人物都在展览中出现。
    地址:威海路420号
    门票:免费,需要通过其公号预约

上生·新所   

近100年前,这里是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欧美侨民的“休闲娱乐天堂”,平常百姓可望而不可及。近70年前,这里是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人勿近的“科研实验区”,60多年谢绝普通访客。如今这里将是一个融历史文化、工作、生活、运动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共享生活社区。这里有重新回归的blackbird,备受时尚媒体、买手青睐的TAORAYWANG,时髦有趣的精品健身品牌V PLUS FITNESS,文化艺术共享空间稲城书店等……
    上生·新所一期即将于5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到底有什么惊喜还有待发现。
    地址:延安西路1262号

1862时尚艺术中心

5月20日,1862时尚艺术中心举行了演出季开幕暨开业庆典。这座由建于1862年的上海祥生船厂遗留下来的文物保护建筑,经日本设计师隈研吾注入接轨国际的更新升级理念得以改造性再利用。生锈的铁管、风化的混凝土柱子,甚至油漆涂就、隐约可见的生产标语,都形成了1862时尚艺术中心独特的建筑风格。1862时尚艺术中心内设伸缩式活动座椅及升降舞台,两个楼层共800个座席。舞台面江的墙壁上装有电动玻璃隔音门,观众可透过玻璃门看到浦江奔流的江水、来来往往的船只和夜间璀璨的霓虹。
    地址:浦东新区滨江大道1777号

乐高探索中心

由于所在地长风大悦城更新改造,上海乐高探索中心也一度关门休整。最近,这里已经悄然开始试运营。重新开业的中心大门口,身高2米5,腿长1米8的宝迪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小朋友到来!上海乐高探索中心是由成千上万块乐高积木打造的室内游乐场,是中国首家、全球第17家乐高探索中心。上海乐高探索中心设有11个主题区,专为亲子家庭,提供平均2-3小时的室内互动式玩乐体验。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96号二楼
    门票:在试营业体验期间(5月21日—6月30日),游客可以进入“上海乐高探索中心”公众号购买优惠票140元/人(成人与儿童同价,原价200元/人)

  

乐高探索中心所在的长风大悦城也是重装上阵,打造出一座“她的理想城池”,为沪上女主人提供一个“穿高跟鞋也可以溜娃的地方”。

上海杜莎皇家花园派对专区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内新开皇家花园派对专区,不仅可以欣赏盛放着英伦玫瑰的皇家花园,还可以品味正宗的英式下午茶。和英国女王同框打卡也是不错的选择!你也可以身着英国皇室的服饰,化身“英国贵族”打卡拍照。皇家花园派对专区还会不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英伦文化周活动,InstaPhoto拍照装置也会不定期闪现。
    近期,上海杜莎还将携手英国旅游局共同举办首届“英伦文化周”活动,推出皇家舞会、英伦风情手作工作坊等体验活动。5月26日下午将率先推出梦幻皇家舞会。
    地址:黄浦区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城10楼

奉浦四季生态园

占地18万平方米的奉浦四季生态园,是目前奉贤境内免费对外开放的最大的公园。因为这座公园里处处充满着“贤文化”,这里也被称为:贤园!走在“贤园”中,各处都充满着带有“贤元素”的景色,从园门口的思贤印、颂贤壁到言子像,都以时间主线为轴,展示出“贤文化”在奉贤历史长河中逐步演变发展的过程,让参观者可以在移步换景中,循序渐进地学习了解“贤文化”。
    改造之后,这里更形成一花独放、百花争艳,春景秋色的公园景象。
    地址:奉贤区奉浦社区韩谊路515号

婚姻步道

收录精选了30条“婚姻物语”的“婚姻步道”5月20日在杨浦滨江亮相,10对新人参加了当天的“婚姻物语”主题颁证仪式。在这条长约百米的婚姻步道上,30条风格迥异婚姻物语以玫红色横幅的形式斑马线般延伸到尽头。
    地址:东方渔人码头国际中心 安浦路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