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20位市级名医专家加盟 闵行区中心医院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4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5月23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闵行分院再次迎来20位市级名医专家加盟。这是闵中心加入“中山医院—闵行”医疗联合体近一年中第2次专家加盟。
  今年年初,闵行区中心医院签约第一批特聘顾问和学术主任共38名专家。签约后,专家开设特需门诊方便百姓就诊,涉及心内科、肾内科、消化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等10多个专科领域。专家通过业务查房、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手术指导、培训授课等帮助闵中心提升医疗能级,增强教学、科研实力。闵行区中心医院则充分运用专家团队技术优势,增设多学科联合门诊,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精准化、高效率的诊疗方案。
  第二次市级名医专家加盟,阵容同样堪称“豪华”。上海市领军人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神经内科主任汪昕,复旦大学慢性代谢疾病研究所所长高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蔡定芳等9位专家教授成为闵中心特聘顾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科气道疾病中心主任、肺功能室主任金美玲等7人受聘为学术主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放射科亚专科主任张兴伟等4人受聘为学术副主任。此次受聘的20位专家主要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签约后,专家教授将以不改变人事关系与编制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到闵中心开展门诊、手术、带教等医疗、教学和管理工作;通过人才“柔性流动”,共享市级医院优质资源,为医院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为服务病患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