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吸引全球科创人才 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
发布时间:2018-05-19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5月17日,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吸引全球科创人才”提案专题,部分委员赴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地调研,并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委、市教委等提案办理单位协商座谈。
  本提案专题包括“加强引进集聚留学回国人才”“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促进本市科创人才就业”“加快推进上海‘人才高峰建设’”等21件提案,聚焦以个性化举措推动人才高地升级为人才高峰、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合理制定人才专项计划、吸引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等提出建议。
  粟莹、吴瑞君、陈立东、毛大立、刘宇陆、李雪林等委员在座谈时发言,就加大青年科技人才扶持力度、发挥市场机制在人才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各部门人才政策和人才计划的系统集成等,与提案办理单位沟通协商。
  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