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科学家今年起将定期会聚临港滴水湖
发布时间:2018-05-12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本次论坛将邀请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约30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利兹奖科学家、上百位中外顶尖科学家代表,及全球知名企业家、金融家
  ■已有12位诺奖科学家和各国院士科学家成为“诺科协”会员,未来3—5年预计将吸引数百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各国院士科学家加入其中
  5月11日,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协会主席罗杰·科恩伯格与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达·约纳特在上海共同宣布: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协会今年11月前后将在上海举办“2018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论坛”,论坛永久举办地为临港滴水湖。
  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协会(简称“诺科协”)是由罗杰·科恩伯格(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迈克·莱维特(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巴瑞·夏普莱斯(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等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于2017年11月在香港联合发起成立,目标是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汇集诺贝尔奖获得者们的创新活动,成为未来诺贝尔奖得主的孵化器,成为全球科学中最重要的此类组织,并为中国及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和福祉做出贡献。
  全球顶尖科学家组团来到上海,不仅是一场科技界的盛会,更是彰显上海城市魅力、中国开放姿态的绝佳机会,将对上海构建新时代发展战略优势,全面提升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推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发挥积极作用,论坛上的思想碰撞也将对传播顶级科学技术理念带来深远影响,产业与技术的对接,将大大促进科技与民生融合,有效提升产业能级。
  发布会上,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协会与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