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关于发布2018年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专项管理和政策研究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9 报送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为不断完善科技发展基金政策体系、管理制度和服务模式,根据《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管理办法》(浦府[2016]128号),特发布2018年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专项管理和政策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一、征集范围(详见附件)
    1、专项资金评估工作
    1.1 科技发展基金绩效评估工作。研究和建立一套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通过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等途径,形成评估报告。
    1.2 重点企业研发机构专项中期评估工作。完善重点企业研发机构专项政策目标体系;对申报项目、立项项目进行数据分析和比较,包括立项企业的研发投入、经济效益等增长情况,围绕政策目标深入评价专项资金的执行效果;通过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等途径,形成评估报告。
    1.3 重点科技创业企业专项中期评估工作。完善重点科技创业企业专项政策目标体系;对申报项目、立项项目进行数据分析和比较,包括立项企业的研发投入、经济效益等增长情况,围绕政策目标深入评价专项资金的执行效果;通过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等途径,形成评估报告。
    1.4 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贴息专项中期评估工作。完善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贴息专项政策目标体系;对申报项目、立项项目进行数据分析和比较,包括专项政策受理覆盖面、增长量、企业贷款规模等,围绕政策目标深入评价专项资金的执行效果;通过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等途径,形成评估报告。
    1.5 知识产权资助专项中期评估工作。完善知识产权专项政策目标体系;对申报项目、立项项目进行数据分析和比较,包括国内外发明专利的增长量、知识产权保护及应用的成效等,围绕政策目标深入评价专项资金的执行效率;通过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等途径,形成评估报告。
    2、项目基础数据的收集和录入工作
    调研数据需求并设计全口径全逻辑数据结构(包含所得税汇算清缴、高新技术企业统计、科技型中小企业自评、项目申报等各项表格要求,形成大数据结构);收集整理浦东新区重点企业研发机构、2016-2017年重点科技创业企业政策、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政策等专项资申报项目的基础数据;归集录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评价等电子数据;根据需求设计数据表格并进行数据录入整理。
    3、专项政策研究工作
    3.1 关于新区财政科技专项投入模式及决策管理的研究工作。调研国家、市财政科技专项投入模式和决策管理现状;分析新区财政科技专项投入模式和决策管理现状,绩效情况和存在问题;借鉴先进地区财政科技投入模式和决策管理,提出新区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模式的建议和决策管理流程。
    3.2 集成电路企业技术创新专项政策研究。围绕创新链调研浦东新区集成电路企业技术开发需求来源,研究以项目化的支持方式,扶持浦东集成电路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以企业技术开发需求为依据,提出并编制具体的政策条款,撰写说明,设计政策绩效目标、评价体系。
    3.3 生物医药企业临床研究专项政策研究。围绕创新链调研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企业临床技术研发、需获临床批件的项目研发等需求来源,研究以项目化的支持方式,扶持浦东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以企业技术、项目研发需求为依据,提出并编制具体的政策条款,撰写说明,设计政策绩效目标、评价体系。
    3.4 人工智能企业技术创新专项政策研究。围绕创新链调研浦东新区人工智能企业技术开发需求来源,研究以项目化的支持方式,扶持浦东人工智能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以企业技术开发需求为依据,提出并编制具体的政策条款,撰写说明,设计政策绩效目标、评价体系。
    3.5 智能汽车企业技术创新专项政策研究。围绕创新链调研浦东新区智能汽车企业技术开发需求来源,研究以项目化的支持方式,扶持浦东智能汽车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以企业技术开发需求为依据,提出并编制具体的政策条款,撰写说明,设计政策绩效目标、评价体系。
    3.6 物联网企业技术创新专项政策研究。围绕创新链调研浦东新区物联网企业技术开发需求来源,研究以项目化的支持方式,扶持浦东物联网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以企业技术开发需求为依据,提出并编制具体的政策条款,撰写说明,设计政策绩效目标、评价体系。
    3.7民用航空企业技术创新专项政策研究。围绕创新链调研浦东新区民用航空企业技术开发需求来源,研究以项目化的支持方式,扶持浦东民用航空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以企业技术开发需求为依据,提出并编制具体的政策条款,撰写说明,设计政策绩效目标、评价体系。     
    3.8 新材料企业技术创新专项政策研究。围绕创新链调研浦东新区新材料企业技术开发需求来源,研究以项目化的支持方式,扶持浦东新材料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以企业技术开发需求为依据,提出并编制具体的政策条款,撰写说明,设计政策绩效目标、评价体系。
    3.9 重点高成长创新企业专项政策研究。调研浦东新区重点高成长创新企业发展现状,研究专项政策,对浦东重点高成长创新企业给予分类支持;提出并编制具体的政策条款,撰写说明,设计政策绩效目标、评价体系。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单位应当是独立法人单位,具有组织项目实施的相应能力。
    2、每个申报单位限报3项。
    3、项目责任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性,不含涉密内容;申报单位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三、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申报材料
    1、申报材料请同时报送纸质和电子文档,电子材料可e-mail发送,受理无误后,再报送纸质材料。
    2、所有书面材料采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须签字盖章齐全。使用普通纸质材料作封面,不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
    (二)注意事项
    1、本指南公开发布。
    2、申报人在填写申请材料前,请认真阅读相关填写说明,填报内容要真实、准确,有空项、误填的不列入评审。
    3、项目的组织实施应遵守现行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遵循管理规范、职责明确、公开公正、专款专用的原则。
    4、项目承担单位应积极配合开展项目的受理、评审、过程管理、验收、项目经费预算审核、审计等工作。
    四、申报时间及地点
    项目申报起始时间为2018年5月8日,及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8日。统一集中接收书面材料时间为2018年5月8日至5月18日,每个工作日9:00-16:30。逾期送达的,不予受理。
    申报书面材料递交地址:浦东新区环科路999弄12号楼上海市浦东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注:受理部门不接受以邮寄或快递方式送达的书面材料。
    咨询联系人:秦老师 28282411
    受理联系人:毛老师 50277260(18817871249)
    邮箱:maoxiaoyu@irong.org.cn      
    附件:1.征集项目具体信息清单.xls
          2.申报项目计划任务书(模板).doc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管理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