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陆家嘴金融街区全面开园
发布时间:2018-05-09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一个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集办公、公寓和文化设施等于一体的综合园区已在陆家嘴建成。记者5月8日从开发商星月投资获悉,位于南洋泾路555号的陆家嘴金融街区目前已全面开园,重点聚焦金融和文化两大产业,打造永不落幕的生活街区。
  为金融和文化两类企业提供空间载体
  陆家嘴金融街区的建成投用,旨在为金融和文化两大类企业在陆家嘴集聚提供空间载体。
  作为一个以商务办公为主,结合孵化、公寓、商业等配套设施的园区,陆家嘴金融街区包括一幢综合写字楼、三幢精品公寓和15幢商务办公别墅。
  记者走进陆家嘴金融街区综合写字楼,发现除拥有宽敞、舒适的独立办公空间外,还配备了公共会客厅、路演中心和孵化中心等功能区。目前,已有多家金融和文创类公司签约入驻。一家文创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里办公比较省心,办公桌椅、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甚至咖啡茶水等都由街区提供,“拎包即可入驻。”
  此外,入驻在这里的初创企业,还可依托陆家嘴丰富的金融资源,享受到全要素创业服务生态链。上个月,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打造的第40个金领驿站站点在陆家嘴金融街区挂牌,针对金领驿站认可的创客群体,街区将拿出200个工位和11套共计40间公寓,给予3到6个月的免费服务期,同时提供线上交流合作、线下路演、融资对接等创业服务。
  兴业数金是一家已入驻陆家嘴金融街区商务办公别墅的金融机构。作为兴业银行旗下金融科技公司,兴业数金已在陆家嘴金融街区成长为国内最大的银行信息系统金融云服务提供商,累计服务全国350余家中小银行,有400项服务。
  力争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活街区
  在为企业打造舒适的办公环境同时,陆家嘴金融街区也提供居住、文化设施等,致力于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活街区。
  日前,陆家嘴金融街区的一大重要的文化设施——“五峰书院”公益图书馆正式启动,这是星月投资打造的公益、文化和党建品牌。
  据介绍,陆家嘴金融街区拿出300多平方米的的商业面积,精心筛选了书单,打造公共文化空间。目前,五峰书院已有一万余册各类书籍供公众选阅。
  “早9点晚9点,五峰书院均对外完全开放,不仅对入驻街区的企业和员工开放,还向附近的居民开放。”星月投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五峰书院每天的人流量都在四五十人,有看书的老人、做作业的小朋友、带孩子看绘本的全职妈妈等,“目前是公司和园区入驻企业党员作为首批志愿者晚上为读者服务,下个月开始,还将有周边社区的退休老党员、周边企业的白领和团员青年加入。”
  目前,洋泾街道已派驻社会工作者常驻书院,为公众在“家门口”、“办公室门口”提供事务受理咨询。
  未来,星月投资将把“五峰书院”公益图书馆复制到正在建设的“张江健康街区”等产业园区,用文化理念和公益精神引领发展、服务大众。
  此外,陆家嘴金融街区配套的高端人才公寓“星公寓”,除提供全装修的公寓外,还配有健身房、亲子活动室、自助洗衣房等设施,为入驻的白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上述星月投资负责人向记者说,既有办公,又有公寓和文化设施,陆家嘴金融街区可以看作是一个产城融合的样本,有助于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