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院面向全球招贤纳士 聚焦分子生物学等基础研究和转化
发布时间:2018-05-08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5月6日发出公告向全球招聘人才。五月中旬,中山医院将在美国斯坦福、波士顿、纽约三地开设宣讲会,全球范围内抛出渴望人才的“橄榄枝”。
  81年前,作为首家中国人自己创建的医院,中山医院集众人嘱托、纳海内外人才,肩负济世救人历史责任。副院长朱畴文介绍,这次中山医院面向全球招聘,是复旦大学海外招聘的一部分。近年来,复旦大学以各种形式向海外招贤纳士,今年医科人才需求更强烈。此次中山医院海外招聘前期做了不少准备,医院人事处、部分科主任已与有意向的国外人才接触,探讨合作意向。
  中山医院此次全球招聘并不局限于高端人才,如果发现有潜力的青苗,双方也可建立较好联系。朱畴文说,全球招聘形成“引育”(引进、培育)多重人才机制,突破以往本土培养、海外引进两种传统模式的局限。“引育”人才形式更灵活,看重的人才可以国外“育”一段时间回国,也可以“非全职”谈合作,弹性方式更有利于建立开放的合作关系。
  此次招聘人才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生理和病理学、再生医学、新生血管疾病、干细胞及其治疗等基础研究和转化。记者了解到,应聘复旦大学的海外人才同时可选择到医院,甚至实行“双聘制度”,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