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A小型研讨会在人才城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7 报送来源: 浦东国际人才城

由中国新药研发协会(SDDA)和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SDDA小型研讨会”于5月3日在人才城隆重召开。


    SDDA 执行委员会主席闻丹忆进行开场致辞  

大会邀请了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和癌症中心孙士勇教授和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做了相关主题报告。汇聚了国际知名生物制药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EGFR突变耐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主题报告《Understanding and overcoming acquired resistance t third generation EGFR inhibitors》  

孙教授从肿瘤治疗靶点、靶向药物作用机理和耐药机制出发,系统的介绍了第三代表皮生长因子抑制剂在肺癌耐药治疗中的问题。据孙教授介绍,他们团队在一代、二代的耐药性问题上,针对T790M的三代EGFR突变的抑制剂进行了研究,该抑制剂与一代二代相比,野生型受体比较弱,所以它的副作用和毒副作用也小。当患者出现三代耐药时,可通过联合用药的方式克服耐药,研究表明这种方式主要是通过CMET起到克服耐药的作用。


    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黄逸飞主任介绍浦东国际人才城

随后,中心黄主任给大家介绍了浦东国际人才城及作为平台能提供的服务项目,她表示,希望人才城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可以更好的为海外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优秀海外归国人员集聚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