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精准服务促就业 汇聚人才助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3 报送来源:上海长宁

招聘活动现场,求职者正在展台前了解招聘信息。记者 常鑫 摄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上海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自4月16日至22日启动实施。活动以“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为主题,覆盖全市16个区,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0场,旨在为民营企业选聘人才和求职者就业搭建对接平台,进一步促进扩大就业,提高就业质量。
    如火如荼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为求职者提供了哪些就业岗位及配套服务?现场反响如何?近日,青年报记者走进“2018年上海市民营企业招聘周主会场活动暨长宁区专场招聘会”。
    百余家民营企业“招兵买马”
    多个功能区助力青年实现就业

    闷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就业服务的热情。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联合举办的“2018年上海市民营企业招聘周主会场活动暨长宁区专场招聘会”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隆重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得志,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静,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及市人社局、市教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就促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主会场活动,并与各区域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招聘进展。
    现场,各个专区的招聘单位HR们早已守候在各自的展位上,公司简介、职位及要求等一目了然,其中不乏一些高薪职位和新兴岗位。据统计,共有135家企业开展招聘,覆盖时尚创意、互联网+生活类服务、创新创业等不同行业和领域,提供就业岗位1700余个,包括软件应用工程师、项目审计高级经理、新媒体文案、新媒体运营等。而福利待遇方面也颇具吸引力,青年报记者注意到,现场不同岗位的月薪主要集中在4500-10000元之间,部分时尚创意类岗位月薪达到万元以上。
    除此之外,各企业在招聘海报及宣传方面也是频频出大招。在招聘专区,“脑洞大开搞事情”的海报令人眼前一亮。据上海叙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编辑部负责人陈婷婷介绍,这样的新颖设计与公司的创新氛围有关,希望更多有想法、有创意且执行力强的年轻人加入,为公司的平面设计、微信运营等贡献力量。
    除了企业自主招聘区,主会场活动还包括青年职业训练营招募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招募区、政策宣传指导区等功能区域,以及两个展示区即职业技能体验展示区和服务品牌展示区,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共同助力青年实现就业。
    长宁区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的展位前,摆放着具体的课程安排和报名流程文件,让人一目了然。同时,专业人士现场为学员化妆,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前来询问、体验。据悉,训练营以时尚创意产业的人才需求为工作导向,帮助学员提升求职软实力和专项技能硬实力。此次开设普训、专训、特训等课程,共招募30余名学员。
    同时,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河络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二更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等多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进行了现场学员招募,提供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商业网页设计、广告业务主管等就业见习岗位,深受求职者欢迎。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促进就业、技能培训、人才服务等咨询服务台,围绕求职者关心的居住证积分、人才落户、补贴培训、就业训练等项目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并由区就业促进中心“就业517职业指导工作室”、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共同为有需求的青年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