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河泾园区联手企业“筑巢引凤”创营·万物工场揭牌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 新华网

创客团队只要拥有创意,就能够享受到一站式“研发-Demo-试产-量产”的全体系服务。近日,由与德通讯和漕河泾创业中心联手打造的人工智能硬件开放创新平台——“创营·万物工场”在漕河泾开发区正式揭牌启动。   
  创营·万物工场坐落于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漕河泾开发区华东理工科技软件园区内,整体面积4000多平方米,分为办公空间、展厅、创客工厂、测试中心四个区域。一期办公空间有932平方米,目前已有多个团队入驻。  
  “创营Innoclub”是漕河泾创业中心旗下近年推出并发展迅猛的新型孵化器品牌,先后运营了“创营·ICE”、“创营·宝石园”、“创营·科技绿洲”、“创营·潜星堂”、“创营·海宁”等创新型载体。“创营·万物工场”是创业中心在垂直领域联合孵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总工程师、创业中心董事长韩宝富表示,此次漕河泾创业中心和与德通讯强强联手,创业中心将发挥双创品牌优势,为与德通讯提供载体布局、企业服务、双创活动等全方位服务,帮助其实现业务转型,营造自身“生态圈”。  
  今后,万物工场将依托与德通讯的产业链资源和漕河泾的科创品牌,倾力打造“研发支持+孵化服务+开放平台+创业培训+定制生产+销售转化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加速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能硬件领域的创业项目孵化和产业化。   
  和其他众多创客空间不同,万物工场的一大特色在于将为创业团队提供制造平台——创客工厂。与德通讯副总裁曾令江表示,依托与德通讯的全产业链融合集成能力,万物工场   
  可以迅速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具有价值的成品,或实现规模化生产。目前工厂已在建,设有三条生产线,可生产制造手机、平板电脑、智能音箱、翻译机、智能车载硬件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