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汽车城与厦门金旅联合成立智能网联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4-26 报送来源:上海国际汽车城

近日,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金旅”)董事长吴文彬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海林共同为双方联合成立的智能网联创新实验室揭牌,会后双方代表共同体验了厦门金旅的第二代无人驾驶小巴。

   

厦门金旅作为首批入驻UIC的大型客车企业,积极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展开合作,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前瞻共性及基础支持关键技术研究。厦门金旅也正作为国内第一家商用车企业,开始申请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此次亮相封闭区的厦门金旅第二代无人小巴是目前国内智能网联客车代表性产品,相较于第一代针对性地做了大量优化及技术升级,具备开放道路测试的各项能力要求,可以实现自动循迹驾驶、车道保持、自动避障、主动车道切换、自动停靠站等功能。

   

第一代无人小巴通过示范区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UIC)成员单位的合作,进行控制执行层改造,已实现对整车的前进、刹车、转向系统的控制。
    第一代无人小巴作为示范区前瞻共性技术研发的公共平台,是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公共测试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自动驾驶研发企业构建了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集成测试的实车承载平台,实现硬件产品的即插即用及软件产品的可编程、可替换测试,从而保障企业聚焦局部技术产品的自主创新研发,加速产业化落地。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UIC)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技术交流、技术展示的载体,同时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的执行机构,目前已有150余家成员单位,包括国家科研所、高校、零部件企业、通讯企业、国内各大车企,加速产业孵化,以期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轻型客车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在示范区内进行长期无人驾驶测试的商用车制造企业。无人驾驶巴士的车辆打造、系统集成优化,需要技术能力强大的企业配合才能实现,而金旅无论在智能化还是电动化方面,技术实力优势都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