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与新华医院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24 报送来源:上海杨浦
日前,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举行《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实施健康战略框架协议》签约,双方将围绕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健康研究、医学教育等重点领域,携手打造具有杨浦特色的医联体、健康促进和研究创新转化体系。
    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党委书记唐国瑶出席签约仪式。
    李跃旗表示,要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逐步形成集健康服务、卫生研究、成果转化和健康产业升级于一体的发展格局,全力打好“健康杨浦”品牌。要建立健全区院领导之间的“4+2+N”合作对接机制,搭建区院人才共育共享的平台,优化资源整合平台,扎实推进“杨浦-新华医联体”建设。
    谢坚钢、孙锟代表双方签约,孙锟介绍新华医院实施健康战略的主要设想和重点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项目引领,协同推进健康领域创新合作。共同推进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新华医院围产、儿科以及成人学科优势,结合国家级研究团队和项目,优化医院内部空间布局、拓展院外物理空间,促进上海市妇幼健康水平的提升;共同推进新华生命早期健康研究院建设,打造对接国家健康战略的系列研究及成果转化平台,促进杨浦健康研究领域的创新突破和产业发展;整合资源,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大对医院的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发挥新华医院医疗相关的科技创新、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与区内大健康产业企业深度合作,加大杨浦区大健康产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度;改善医院内外环境,继续强化区、院合作,加强医院内外交通疏导整治,探索医院内部及周边交通管理的新模式,提高患者和周边居民就医的满意度。
    在推进医疗改革方面,区院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医联体建设,推动区域分级诊疗。发挥新华医院医疗、科研、教学优势对区域医疗资源优化配置的带动作用,借助医联体平台,构建信息互联互通的网络体系,加快居民健康档案建设;通过学科托管、共建等模式,加强新华医院与杨浦区属医疗机构的合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共建新华医院国家级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进一步落实推进“新华-杨浦专病诊治中心”建设;深化儿科医联体建设,缓解新华医院儿科门诊的压力,解决儿童“看病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