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亚马逊一年花多少钱在研发上?
发布时间:2018-04-23 报送来源:硅发布

据 FactSet 刚公布数据:亚马逊在去年美国科技公司研发总支出中排名第一,单单一个亚马逊,2017 年投入研发金额达到 226 亿美金,比它在 2016 年的研发投入多出了 41%。


    亚马逊创始人 Jeff Bezos

亚马逊这些研发支出主要在“技术”和“内容”上,后者如与美国流媒体公司 Netflix 竞争的亚马逊视频;前者则指向云 AWS、语音 Alexa 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以支持亚马逊如无人超市 Amazon Go 等一系列野心勃勃的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美国科技公司研发支出排名前五的公司总研发金额达到了 760 亿美金,前五公司排名分别是:亚马逊、谷歌、英特尔、微软和苹果。
    FactSet 相关排名图表如下: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Facebook 排名第九,去年研发支出 78 亿美金。
    而如果查询去年初数据:亚马逊在 2016 年美国科技公司研发投入排名中也名列第一,总研发费用 161 亿美金,且当年研发投入排名前五公司没有变化,但 Facebook 仅排名 13。换句话说:Facebook 去年研发同比提升了 32%,其中一部分提升,可能由 Facebook 神秘的硬件实验室 Building 8 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