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 虹口区两家企业获上海市“质量标杆”奖
发布时间:2018-04-16 报送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近日,本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上海浦东开发中心的“航天科工浦东中心实施保障平台系统的经验”和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绿地建设应用顾客满意管理提升工程品质经验”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质量标杆”奖项。   
    国家工信部十分重视“质量标杆”申报活动,在《中国制造2025》中也提出了要开展质量标杆和领先企业示范活动,普及卓越绩效、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等先进生产管理模式和方法的要求。   
    为推动企业进一步树立追求卓越的理念,帮助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营造“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良好氛围,上海市于2012年启动“质量标杆”评选工作。5年来,在汽车、电子、烟草、电力等多个领域,发现和培育了一大批应用先进质量方法的标杆企业,目前累计43家企业荣获上海市“质量标杆”荣誉称号。   
    本区按照市有关部门要求,依托“质量强区”战略,引导企业通过归纳提炼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质量标杆”申报工作,有效促进了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最佳实践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