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vol.1 | 中风与动脉瘤
发布时间:2018-04-12 报送来源: 浦东国际人才城

关于浦东国际人才城
    上海浦东国际人才城是集人才交流服务、人才工作和成果展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于2012年9月开城。通过“政企社才”合作的人才服务模式,为人才提供成果展示、政策服务、活动交流、创业服务和线上服务。
    关于线上直播
    在“跨界思维”盛行的时代,通过线上直播这种在线知识共享的方式,使我们能接触到各行各业的前沿趋势与发展,增强知识结构。近期我们将陆续邀请各个核心产业领域的专家,利用在线直播的形式,为我们进行线上分享。首期特邀加奇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首任总裁、现任首席技术官叶萍女士与我们分享中风与动脉瘤之间的关系,如何解决。
    本次直播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问题:
    什么是动脉瘤,动脉瘤的一些症状
    动脉瘤的解决方案。
    动脉瘤将来的解决方法?及人工智能在其中的作用。
    医疗科技和人文交叉处,最不能忽略的三个问题。
    文末查看具体报名方式。
    01 直播背景
    大家可能听说过:几个老人围坐一起打麻将,其中有位胡了,人一兴奋,突然就钻坐到桌子底下去了,不省人事。这时,大家会认为——这个老人得了“中风”。但中风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动脉瘤是老人中风的背后原因

老人中风背后,作怪的其实是动脉瘤。
    但“动脉瘤”肿瘤其实没有关系,动脉瘤的英文名是 Aneurysm,所以很奇怪的一个问题:它在很早时候怎么被翻译成了“动脉瘤”呢?
    动脉瘤顾名思义,肯定和动脉有关。什么地方的动脉?神经血管,即我们脑子里的血管。而因为我们脑部的活动,需要血管输送血液去提供营养,脑子里的动脉出问题,后果很严重,但因为这个疾病我们肉眼看不见,需要做影像设备等相关的专业设备来成相,同时成像图片中,那个疾病的地方会显示一团黑影,于是大概上世纪 90 年代初这个疾病刚开始研究时,大家看到图像上的一团黑影,就像一处肿瘤,它的中文翻译名字就成了“动脉瘤”。


治疗动脉瘤的一种方法,从腿部上去到头部  

那么动脉瘤的一些症状是什么?发展到今天又有哪些变化?现在医学界是怎么治疗它的?未来人类能彻底去除这个疾病吗?人工智能又会在其中起到什么作用?
    第一期直播预告


嘉宾介绍:叶萍,加奇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首任总裁、现任首席技术官。1993 年 6 月加入美国 500 强公司之一 Guidant Corporation,工作七年里,积累了治疗心血管疾病微创医疗器械新产品从研发、动物试验、临床试验、美国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产品审批、新产品试生产到大规模生产一系列过程的宝贵经验,并参与最前沿的治疗心血管狭窄的微创医疗器械传递射线新产品开发。在这项新产品开发过程中,叶萍的几项发明均获美国专利。
    2001 年 3 月,先后工作 Biosensors International 和 Jomed Inc.任资深技术主管,开发了诊断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超声波探测导管、球囊导管和药物支架等系列新产品,为前者后来成功在新加坡股票上市奠定技术基础,为后者获得美国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球囊导管产品生产销售许可证。
    叶萍于 2003 年 7 月在美国创立 Scivita Associates 公司,期间申请美国专利四项,2005 年 10 月成功完成电解脱弹簧圈产品研发。叶萍于 2005 年 12 月带着已研发成功的电解脱弹簧圈技术回到中国,在上海创建“加奇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2016 年 3 月,加奇生物科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颅内弹簧圈产品 Presgo®机械解脱弹簧圈成功获日本厚生劳动省批准,可以在日本市场销售,这也是中国自主研发并制造的高端神经介入产品第一次在日本市场获上市批准,开创了中国高端神经介入产品的里程碑。公司的第一代弹簧圈 Jasper 颅内可电解脱弹簧圈是国内第一个成功商业化的弹簧圈产品,已覆盖国内超过 350 家医院,获美国、日本、中国专利及欧盟认证。
    03 线上直播报名
    时间:
    2018年4月15日(本周日)早上 10:00,直播将持续1小时左右,除嘉宾分享外,直播第二环节是您与嘉宾互动时间。
    报名须知
    1、添加小浦的微信(微信号:pitc2016,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请在添加时备注您的单位+姓名


2、我们将对于报名者进行初步审核;
    3、直播将在15日(本周日)早上 10 :00开始,小浦将会在14日(本周六)21:00前联系您入群,请务必注意您的个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