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首场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30 报送来源: 上海经信委

3月27日,“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首场座谈会在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大楼举办。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主要诉求,聚焦服务,进一步加大本市重点创业企业培育力度,共有23家创业企业创始人参会。


与会企业代表依次交流了大赛后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主要诉求。自2017年9月以来,50佳创业企业屡获投资机构青睐。和元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获得3000万人民币融资;上海吉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5000万人民币融资;互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已完成B轮融资;上海光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2017年完成了两轮融资。
    与会企业的诉求主要集中在人才引进、资质认定、市场渠道等方面。以上海极清慧视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企业反映人才“招不到、留不住”的状况,希望上海能够在人才引进、落户、生活等方面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以牙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医疗行业企业呼吁新药申报、认证、审批过程更加便捷。以上海蓝连财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则希望在市场拓展方面获得帮助。
    会上,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向企业推介了“企业服务云”。围绕企业最关注的问题,重点展示了如何通过服务云获取政策信息以及可靠的专业服务。一同与会的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上海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市中小办等单位纷纷对企业诉求进行回应。


针对重点培育创业企业的需求,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表示将在梳理后一一回应,并提供“体系化、系统化、系列化”扶持服务。欢迎企业登录并注册为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的企业用户,获取一站式政策服务、一门式专业服务、一网式政务服务并参与营商环境评估。也希望创始人们能够将服务大楼视为“创业驿站”,分享成功喜悦、舒缓困境酸涩,同时肩负起责任与使命,为上海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