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们有了自己的“议事厅”
发布时间:2018-03-29 报送来源:上海静安

曹家渡辖区内企业家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议事厅”,3月22日,曹家渡街道商会企业家活动中心正式揭牌,这也是全区基层商会中第一个有固定活动场所的企业家活动中心。
    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更好地为企业开展各类学习交流、公益活动提供场地支持,促进企业之间相互交往和互动。希望能建设成为沟通交流的平台、服务安商的平台和团结凝聚的平台。
    街道出资建“企业家之家”
    据了解,曹家渡街道商会成立于2001年,有会员企业近百家,涵盖餐饮、投资、贸易、科技和广告等五个行业。商会以“凝聚、服务、奉献”为宗旨,聚焦“服务企业、加强合作、创新发展”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商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然而一直以来,街道商会始终没有一个固定的独立活动场所。在此次全区开展的“大调研、大走访”工作中,这也是企业家们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街道方面通过前期深入调研、多方协调,最终在静安金融街二层建起了企业家活动中心,并且承担了场地租用、装修等费用。
    据了解,中心成立后可在内召开会长办公会、工作推进会、情况通报会等常规性会议,还可组织政策解读等业务辅导和企业与银行、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活动,促进互帮互助,提高商会整体的价值。
    “中心可以发挥商会在服务企业、稳商留商和关爱职工等方面主力军作用,从而真正提供属地支撑牵头联合服务,做到服务企业常态化、规范化,增添商圈发展动能。”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作为静安首个基层商会有固定活动场所的企业家活动中心,该举措将逐步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团结和引领企业家为静安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曹商汇”搭建沟通桥梁
    “我们公司想装修一下,辖区内有没有信得过的装修公司”“我们企业想搞宣传,辖区内有没有比较好的广告公司”诸如此类的问题,曹家渡商会工作人员经常会遇到。街道方面始终在考虑,如何让辖区内的企业互相了解,更好地服务上下游企业形成对接。
    与此同时,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中,不少楼宇企业希望能借助相关平台发布信息、宣传企业、参与公益,加强与社区和其他企业间的沟通、互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为此,街道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中设立“曹商汇”专栏,打通企业相互沟通的“最后一公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曹商汇”将定期发布曹家渡区域的楼宇、企业信息及各类与企业相关的政策条例和活动等内容,积极发挥街道与企业对接协调的桥梁作用,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白领提供细腻服务
    智慧广场有一群有名的“书虫”,前不久,随着楼宇立体服务站职工书屋的建成,让大家每天中午都能聚集在一起读书品书。
    据了解,书屋共藏书1800余册,书目配有时下重点、热点图书,也有工作学习、文化生活等畅销书,极大地满足了白领的文化需求,使白领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博览群书、吸取养分,提升自身修养与素质。
    在智慧广场工作的廖女士,对书屋的建成非常高兴:“我们楼宇里有许多文艺爱好者,平时用微信沟通聊天,现在有了书屋,我们午休的时候就能聚一聚。”据悉,该书屋还被评为“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在恒森广场工作的小陈,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和同事来一场桌球较量,而他们也不用走出楼宇。去年,恒森广场新建楼宇立体服务站正式成立,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及楼宇自身企业资源,向楼宇白领提供爱心妈咪小屋、白领书吧、楼宇白领健身场所等服务项目,为楼宇企业、白领与政府各个部门搭建了有效沟通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曹家渡辖区已有5座楼宇立体服务站。街道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楼宇立体服务站建设,为楼宇白领职工提供细腻的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