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 | 小昆山镇发布今年58个重点项目 涉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
发布时间:2018-03-21 报送来源:上海松江

小昆山镇日前发布了2018年重点项目(工作),58个项目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小昆山镇今年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同时,着力推进产业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在民生服务和生态环境上取得新突破。
  规划先行,是小昆山镇推进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工作的一个原则。小昆山镇将于2018年完成科创广场和科创小镇的规划设计、G60科创走廊“一廊九区”小昆山地区概念规划、高速公路大港出口海特克地块的控详规划调整。与此同时,一大批人工智能项目也将落地,包括同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项目、上海同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震界机器人项目等。
  聚焦民生实事,确保民生政策的“兜底”作用,是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的切实保障。2018年,平复苑、翔昆苑居民生活服务中心将建成并对外运营,提升服务功能。2018年作为“小昆山镇养老服务质量年”,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将启动运营,日间照料和助餐点全面运行,推进社区、居家和机构养老融合发展。此外,部分老旧小区将进行综合改造。
  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完善城镇绿化布局。2018年,小昆山镇将制订绿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年内新增生态林带450亩、新建绿地45亩,昆港公路、镇中心路-面丈港、古浦塘-松蒸公路、4号河、玉昆路东延伸道路两侧绿化将改造完成,万亩粮田核心区徐家甸路、荡湾支路等16条道路的绿化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