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整车硬件在环实验室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9 报送来源:嘉定报

继十年前拥有了中国第一个汽车整车风洞实验室后,安亭今又迎来汽车研发领域中国内首个智能网联硬件在环试验室。由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合作共建的智能网联汽车整车硬件在环实验室一期项目于日前启动。
    整车硬件在环试验过程中,测试车辆将被置于转鼓上,通过转动模拟车辆运动,利用相对运动原理构建与被测车辆的交互环境,可将复杂道路场景在实验室中通过可控的环境进行复现,便于集成气象、电磁、通信等多种耦合环境的模拟,解决目前道路测试存在的效率低、成本高以及重复性差等问题。
    目前,实验室一期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计划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主要应用于传感器标定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纵向工况测试验证以及V2X网联技术相关测试扩展。
    实验室二期项目已进入最终定型阶段,预计7月开始建设,主要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的研发测试需求,打造集成交通模拟、气象模拟、通信模拟等多耦合模拟环境。
    据介绍,整车硬件在环系统目前在国内还属于行业空白,整个系统非常复杂,建设成本非常高,国内还没有相关的经验。整车硬件在环实验室作为国际领先的测试系统,积极响应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国家战略,将更好服务于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测试开发,为测试方法及相关标准研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整车硬件在环测试系统是介于虚拟测试与实车道路测试之间的一种测试方法,是智能网联汽车完整测试工具链不可或缺的一环。该系统具有高可控、高效率和高可重复性等特点,可满足高危险场景测试、容错性测试等复杂高风险工况下的测试需求,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验证提供全新的测试工具,同时也为测试方法和标准规范研究提供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