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全球首个免押金办公空间现身上海,创业成本能更低些吗?
发布时间:2018-03-19 报送来源:共青团中央 人民上海创业
摘要:从个人信用到企业信用,创业者可以用信用为自己换来更多资源。

联合办公空间、互动社区及服务商WeWork近日宣布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达成合作,推出全球首个信用免押办公社区。其中,WeWork位于上海威海路的办公空间将率先提供信用免押金服务,全国的其他WeWork则将陆续跟进。具体来说,中国的企业和创新者,只要芝麻经营信用分达到1350分,即有机会享受WeWork会员押金免减、信用金融等一系列企业配套服务。
    在这次合作中,WeWork将全面引入芝麻企业信用服务,只要芝麻经营信用分达到1350分以上,无论是创业企业,中小型公司,或者是大型企业会员,都有机会享受WeWork会员押金减半或减免服务。目前,这一减免服务的最高额度为10万元。同时,创业企业还可以通过芝麻企业信用,申请云计算、智能办公、信用金融等一系列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办公运营成本。此外,创业团队还可以使用芝麻信用的可信电子合约,简化签约和认证过程,不再需要打印后快递纸质文件签字盖章等繁琐流程。


与此同时,为配合3月底前的“芝麻开工季”活动,WeWork还将为芝麻企业信用用户在指定门店限量提供固定工位和专属办公室工位押金全免。
    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认为,芝麻信用在信用免押上的探索领先全球,已经具备成熟的模式,通过合作,可以有效降低企业办公投入成本,简化办公空间入驻审核流程,打造一系列从金融财务到企业网络等芝麻信用生态圈的便捷服务,进一步建立起WeWork始终推崇的更加人性化工作和生活方式。他认为,引入信用免押金服务也是WeWork本土化的举措,不仅用上了中国企业的创新成果,而且能让更多的中国创业团队和创业者享受芝麻信用经营分带来的便利,可谓一举数得。
    “芝麻信用希望通过为企业创造实实在在的信用应用价值,激励企业与创造者重视并维护信用,提升商业社会的信任,这是我们推广企业信用服务的出发点。” 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介绍说,2017年9月,芝麻信用针对创业团队和小微企业推出经营信用分,这一信用分的评估包括企业的日常经营情况、合同履约情况等,并非一成不变的,而是会根据企业的发展动态变化。当然,合法经营、诚信履约的企业经营信用分会越来越高,反正则会被调低。


胡滔还表示,信用分1350分以上的企业在所有具有信用分的企业中属于中等偏上,并不是高不可攀的门槛。一旦达到这一标准,他们可以获得各种芝麻信用合作伙伴提供的信用免押办公、免押设备租赁、信用金融等服务。而此次联手WeWork一起推出信用免押服务,可以进一步丰富芝麻信用免押服务的应用场景,同时也可以利用WeWork遍及全球的会员网络,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向海外。
    在上海威海路WeWork里,一些创业者听说了新的免押金服务后,觉得很实用,不过他们也提出了更多的期待。王先生是一个初创团队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会立刻查看自己企业的芝麻信用分,看看能否减免押金,“毕竟初创期资金压力比较大,能省一点是一点。”但他觉得,企业经营信用分的应用场景可以更广一些:“比如我们选择在WeWork办公,除了看重办公空间的硬件条件,也是希望利用这里的人脉网络,因为大家都是创业者,既有共同的话题,也有合作的机会。当然,我们希望与有信用、信用好的企业合作。如果能让会员企业的信用分互相公开,那么更易于我们选择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