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自助通关怎么用?请收下这份通关指南!
发布时间:2018-03-09 报送来源:上海发布

上海边检说,目前,在上海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口岸,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岸共建有139条出入境自助通道——可以满足您快速出境或者入境的需求。
    那自助通关该怎么用?快来看通关指南吧↓
    出入境自助通关怎么用?
    目前,在上海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口岸,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岸共建有139条出入境自助通道——可以满足您快速出境或者入境的需求。自2017年12月1日起,旅客可以在上海机场口岸使用出境自助通道,具体步骤如下:
    出境自助通关
    第一步--- 登机牌扫描
    第二步--- 出入境证件信息采集
    第三步--- 生物信息采集比对
    出境自助通关步骤
    第一步  登机牌扫描
    将登机牌放置在指定区域进行扫描。扫描成功后有滴声提示,电子屏显示扫描成功,取回登机牌,进行下一步。


    第二步  出入境证件信息采集
    将出入境证件放置在证件阅读区域。证件与登机牌上信息比对一致,通道前屏显示“请取回证件”,通道第一道门自动开启,进入下一步操作。


    第三步   生物信息采集比对
    在第二道门前,将申领电子护照时或在边检执勤现场进行证件信息备案时采集指纹的手指(通常为大拇指)置于指纹采集仪进行指纹比对,同时面向摄像头获取面相照片进行人像比对。


    Tips
    如您使用入境自助通道,则无需扫描登机牌 
    出入境记录凭证打印DIY
    走了自助通道没有出入境章怎么办?
    目前,上海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口岸,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岸启用了34套旅客自助打印出入境记录凭证设备,满足广大出入境旅客办理退税、报销、公证及向使领馆核销签证等事务需要。
    出入境凭证自助打印步骤
    第一步  读取证件
    请将证件轻放于证件阅读机的读取区域,在成功读取证件资料后,屏幕如下图所示,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二步  打印凭证
    您只需要点击“打印”,并从终端下方取走纸质打印凭证即可。


    下图就是自助打印的出入境记录凭证正反面图片——上面包括旅客姓名、证件号码、出入境的类型、日期、口岸等项目,部分证件的打印内容包含签注剩余次数。


    温馨提示:
    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的适用范围:持中国电子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本式或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本式或电子)、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本式或电子)、外国护照的旅客,经自助通道出入境后,可自助打印最近一次自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