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与 Terminexus 开启战略合作,启动全新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18-03-07 报送来源: 上海浦东软件园

2018年3月6日,浦软园区企业SAP与全球港口机械生产龙头振华重工(旗下装备制造平台Terminexus)关于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港机解决方案业务分析与系统落地的签约仪式在上海振华重工总部隆重举行。


    本次 SAP 与 Terminexus 的合作签约仪式,将意味着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港机解决方案以及相应的多功能商业平台完成构建,势必开启装备制造业的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
    来自本次签约仪式中,Hybris SVP and head of Enterprise Commerce Ulf Bonfert、SAP 大中华区电商与客户关系产品部总经理张波、振华重工副总裁张健、Terminexus 董事总经理陈凯、首席技术官赵子健,等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中之重。在互联网时代,装备制造业也逐渐开启了数字化建设,开始了一些改变。一方面,随着港机销售市场增长的放缓,装备制造业企业开始寻找新的产业模式,已达成完整的生态产业链。另一方面,互联网大环境下,强大的科学技术为装备制造业的改变提供了有力的后端支持。


    纵观装备制造业企业的发展维度,多数企业将重心放在了整机生产层面,售后服务所占比例相对较少,这也是企业发展的困局所在。完成生产与销售这一环节,基本中断了与客户的再次合作,弱化售后服务将使企业未来的发展面临阻碍。
    现阶段,整机的售后服务环节,多数由处于维修或配件生产领域的厂商来完成,即一种“N对N”关联关系。这种关联模式,于客户来说,寻找合适的售后厂商难,选择空间小,维修周期将会延长;于供应商来说,可服务的客户有限,拓展客户成本较高。本次合作的目的之一,就是便捷供应商与客户的联系,为实现装备制造的全生命周期生态,创新发展模式,完成全球化进程,扩展发展空间。
    SAP 大中华区电商与客户关系产品部张波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说:“振华重工是全球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也是 SAP 公司的战略客户,我们务必会整合 SAP 最好的资源确保振华重工的 Terminexus 维修服务业务分析与系统的成功上线。 ”
    振华重工副总裁张健在签约仪式上也表示,“我们和 SAP 一直有很好的合作,从咨询到解决方案。振华目前已经有一万多台港口机械设备在全球运行,每年除了新增设备同时还有大量的设备维修服务的需求。针对港机后市场的大量机会,振华从去年开始打造Terminexus平台,从单一的供应商升级为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振华也会调动全公司的资源来支持这块业务。同时也希望 SAP 能全方位的助力这个平台,希望和 SAP 的合作越来越广泛。


    双方的此次合作,Terminexus 主要应用的是 SAP Hybris 相关产品。SAP Hybris 的以下价值点,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 Terminexus 完成整套系统的搭建。
    ■ 搭建统一的备件供应商网络,将振华集团及备件供应商资源统一整合,提高了备件供应链的效率;
    ■ 利用 SAP Hybris搭建了一体化的备件销售交易平台,多语言、多币种,多站点,为振华重工全球备件服务业务的拓展提供支持;
    ■ 利用 SAP Hybris搭建售后服务体系,承接全球港口码头的服务需求,快速响应服务请求,进而促进整机以及备件销售业务;
    ■ SAP Hybris支持的该业务模式使得港口客户今后不用再做备件备库,大大降低了行业备件库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