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搭平台,特训营促好戏来
发布时间:2018-03-07 报送来源:上海普陀

3月6日,上海至诚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与上海霄卓机器人有限公司就“基于人工智能的高空机器人联合研发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区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向荣、长风生态商务区管委办副主任谢轶等出席活动。
    首先,至诚环境CEO凌永富致欢迎词。他非常感谢区科委、长风管委办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表示高层楼宇的清洁服务作一线中心城市的热门领域,一直以人为本的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当下正面临着高空清洁发展快、环境品质要求高、高空作业难度大、作业员工短缺多等问题,高空清洁行业的转型迫在眉睫。用机器化、智能化实现高空清洁大有前景,作为行业引领者的至诚环境愿意做先行者、领路人。接着,霄卓机器人总经理苏尧简要介绍了公司及项目情况。苏总感谢区科委举办的人才特训营,因此而与至诚公司结缘并达成合作。霄卓虽是创业公司,但公司团队成员都曾就职于德州仪器、华为、阿里等大型公司,自身多年来积累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已经实现了高空作业机器人在高度、速度、安全性上的多项技术突破。希望这次技术与市场的强强联合,能够发挥标杆示范效应,推动整个清洁行业的升级,保证安全高效地进行高空清洁任务。最后,至诚环境CEO凌永富与霄卓机器人总经理苏尧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区科委丁书记指出:第一,对区内两家科技企业因参加“2017普陀区科技创新人才特训营”而达成合作感到高兴,今后区科委将一如既往地搭平台,办戏台,建舞台。第二,区科委将进一步履行好科技服务职能,多政策扶持企业、多项目支持企业、多服务帮助企业,促进企业有所为、有作为、有大为。第三,希望这次合作项目能早日落地、开花、结果。基于人工智能的高空机器人的商业应用成功,不仅在减少高空清洁行业负面效益的同时,还能给普陀区内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和更大的社会效益。
    “2017普陀区科技创新人才特训营”是由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张江普陀园人才服务平台(上海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于9月14日-16日成功举行。特训营为期3天,来自区内的29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搭建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科技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区内优秀科技企业家跨界融合、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