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当好企业“店小二”补齐短板
发布时间:2018-03-06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 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日前,航头镇以“大调研”为助力,加速推进营商环境优化,21个调研组分别走进企业“问需问计”,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企业管理者、员工等各类群体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真正所思所需所求。
  在企业调研座谈会上,上海文依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兵说,大麦湾园区里有很多工业性企业,生产过程中会出现很多工业垃圾,工业垃圾是禁止随意倾倒处理的,但是很多企业又找不到合适的垃圾处理厂来处理,甚是头痛,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牵头联系合法的垃圾处理厂,集中收取处理。中国电建集团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程道俊表示,大麦湾园区建成有些年头了,当初的规划和建设可能已无法满足现在企业日益提高和增长的需求了,不管是在道路和绿化上,还是在整体的格局上,园区都需要不断改善改进,让园区的大环境更加适合各大企业的健康成长。
  在大麦湾园区实地走访调研中,上海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小张反映园区内员工多,停车成了大难题,希望能尽快帮员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员工小夏说,自己是外地来上海工作的,希望园区能提供员工宿舍,让员工安心投入工作之余免去后顾之忧。
  航头镇将征集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并“对症下药”,从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生态环境配套设施、优化公共服务配套环境、搭建政务服务交流平台四个方面入手,制定了十六条行动计划。
  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十六条行动计划中,包括了规范工业、农业企业废弃物的处置机制。公开招标引进第三方专业环保公司,引导企业分类规范处置工业垃圾、大件垃圾、生活垃圾;启动打通断头路工程,改善交通网络。打通航吉路,并对部分严重损坏的路面进行翻建;规划新增机动车停车场和停车位,缓解企业停车难。利用拆违后空间及现有闲置空间,设置机动车停车场。在航川路、航帆路等7条道路划定370个临时停车位等具体内容。
  此外,航头镇还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和产业特色,利用厂区内公共空间、建筑、围墙、企业文化等软硬件载体,提升景观环境,增加运动休闲设施,打造花园工厂、美丽厂园,参与美丽庭院和缤纷社区的互动共建。
  航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航头镇将推进十六条行动计划尽早落地,着力改善和优化航头镇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