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对接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8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解放日报

去年,上海代表中国成功获得了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权。如何办出一届让世界瞩目的精彩比赛?2月2日至2月6日,大赛筹办工作对接会在沪召开,世界技能组织主要官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总体设想,“从现在起到2021年举办,只有3年多的准备期,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他表示,大赛筹办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人社部将与上海市一起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从上海层面介绍了举办世赛的总体设想,对赛事组织架构、办赛设想、上海交通、场馆和酒店住宿,以及规划筹建世界技能博物馆等重点工作作了介绍。他们表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由中国上海举办,是世界技能组织和各成员机构对上海的信任,各方将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世界技能大赛。
  下一步,上海要根据历届世界技能大赛组织管理模式,借鉴我国举办奥运会、筹备冬奥会等体育赛事的组织机构模式,结合技能竞赛特点,抓紧研究组建领导和工作机构。同时,还要按照国际规则和惯例,结合我国国情和实际,借鉴往届大赛举办国成功经验,系统谋划制定筹办实施方案。同时,加强国际技能交流合作,全面兑现申办时所作的每一项承诺,全面履行举办国职责,按照绿色、节约、安全、开放的原则举办世赛,科学谋划场馆使用和场地设置,更好地满足开展竞赛、召开会议、举办活动的要求以及满足社会人员观赛、体验的需求。
  对接会上,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代表世界技能组织向上海致谢,并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和上海市政府一定会信守承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一起办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