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英国参加在沪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应勇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发布时间:2018-02-05 报送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市长应勇2月2日上午会见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代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首相阁下访沪表示热烈欢迎。
  应勇说,中英两国都拥有厚重灿烂的文明。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英揭开了中英关系“黄金序章”,相信首相阁下此访必将推动中英“黄金关系”加速前行。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正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力争到2035年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改革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我们将按照中央要求,坚定推进经济全球化和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欢迎英国参加今年将在沪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愿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与英国进一步加强经贸、金融、城市治理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增进人文交流,为打造中英“黄金时代”增强版作出应有贡献。
  特雷莎·梅说,英中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有着长期友好交流与合作,我们愿与中方进一步推动“黄金时代”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英国将积极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时也祝贺上海成功申办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英国愿与上海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分享,深化经贸、教育、科技创新、城市规划、技能等领域合作。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参加会见。
  上海市市长应勇2月2日上午会见了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一行。
  应勇感谢阿联酋对上海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中阿于2012年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阿联酋是中国在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上海与阿联酋交流密切、合作广泛,与迪拜还是友好城市,我们愿与阿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推动友好关系更加深入务实发展。当前,上海已正式启动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筹备工作,而迪拜也在紧锣密鼓筹备2020年世博会,我们愿与阿联酋互学互鉴,加强经验交流分享,为彼此举办重大赛事活动助力。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金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合作。
  阿里·奥贝德·扎希里说,阿中两国都非常重视经济发展,努力增进人民福祉,双方互信互利,各领域合作交流富有成效。上海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祝贺上海成功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阿联酋希望与上海共同努力,把互利合作拓展到更多领域,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阿联酋驻沪总领事拉世德·卡姆兹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