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国家民政部来普陀区调研社区治理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2

12月26日上午,由国家民政部基政司城乡基层民主处处长杨斌率领的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现场会代表团一行,在市民政局副局长匡鹏的陪同下,来普陀区开展现场调研。区委副书记孙萍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基层社区的治理创新工作展开。在调研中,杨斌一行走进位于新会路上的长寿路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参与互动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了包括该街道在内的普陀区通过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突出自治共治,在共铸同心家园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创新工作成果。通过参观调研,来自中央和各兄弟省市的代表团成员对于普陀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所做的特色工作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入的认识。

  据了解,一直以来,长寿路街道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要求,在区民政局的统一部署下,借住专业机构的专业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长寿特色的治理新路。2016年7月,长寿路街道成立全市首家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创新模式重新构建了政府、社区、社会组织之间的崭新联动机制后,又于今年完成了“长寿路街道社区治理和公益促进中心”的建设目标,并以联合会和促进中心为重要阵地,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公益服务活动,为全体长寿市民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慈善公益服务,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全体长寿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获得了各方面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