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全球最大的Class A级共享生物实验室ATLATL在张江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06 报送来源:你好张江

近日,全球最大的Class A级别的共享生物实验室ATLATL(大得创同实验室)在上海浦东张江药谷成立了。ATLATL扎根张江,意义非凡,它将成为中国生物医药创新的孕育地和加速器,携手创业者、投资者、大型药企和CRO等力量,并最终打造生物医药创新的生态系统。

什么是Class A实验室?

按美国的标准,研发实验室分为Class A、B,和不具备评级标准的实验室。Class A级别的实验室为科研人员提供最舒适、安全和高效的实验环境。此类实验室对建筑有严格的标准,装修费用普遍高于300美元/平方英尺(大约20000元/平米)。许多跨国药企如辉瑞、诺华、强生等公司,都采用该级别的实验室。之前,全球最大的Class A共享实验室位于美国的波士顿。从今天起,全球最大的Class A级别的共享生物实验室则位于上海浦东张江药谷了。

ATLATL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1077号,该地点曾经是道康宁最顶级的研发中心。ATLATL将利用该中心,结合上海浦东新区的优势,建立针对生物医药的创新共享实验室,并按照美国顶级制药公司的标准,对标Harvard/MIT为核心的Kendall Square,吸纳来自全球的顶级科研项目和科研人才,共同推进中国新药研发。

这组复杂的装置是高性能的空气调节及净化系统。这套系统保证实验室空气质量达到净化和温湿度适宜,保障了安全和舒适。

ATLATL利用空间和运营管理的共享和管理上的整合,解决创新企业资源不足和早期的巨额投资以及时间上的耗费等痛点问题,为上海吸引大量的创新企业,为我国吸引大量的国际创新人才和项目。

ATLATL从基础设施到运营管理都是按照世界最高标准来建设,研发环境一流,科学家的健康和安全得到保障,加上全方位的运营管理服务,让科学家在跨国药企同样的环境下进行科技创新,研发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ATLATL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管理的生物实验室。随着中国物联网技术和AI的快速发展,ATLATL将整合技术,用最先进的技术管理实验室,大大提高实验室的效率和安全性。

在控制成本上,ATLATL利用行业的共性,不论在空间、研发资源,还是在管理,都合理优化,实现共享和整合,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大幅度降低科研成本,尤其是早期投资,从而减少企业的风险,与之对应的是投资人可以投资更多的项目,获得最大收益。

ATLATL的目标不是亚洲,而是全球,尤其是生物医药中心:波士顿和旧金山。ATLATL建立的不仅仅是一个生态系统,而是一个融入张江、集聚优秀人才的创新文化圈。

取名“ATLATL”有什么含义?

ATLATL是早期人类为了提高捕猎的成功率发明的一种梭镖投射器,目前印第安人和因纽特人仍然在使用。这是远古人类创新的痕迹,也是创始人的目标:让创新更加有效。

(来源:你好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