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金山区召开科技奖励大会,市区联动打造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
发布时间:2017-12-04 报送来源: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11月29日上午,金山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隆重表彰在金山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科委副主任秦文波、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主持会议。金山区领导杜治中、程鹏、曹云辉等出席,金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权权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秦文波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金山区是上海先进制造业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基地之一,也是上海南翼辐射长三角区域的重要“桥头堡”。近年来,金山区结合自身优势特色,积极响应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015年,金山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实施意见》,提出发展“智造产业”、打造“智创平台”、培育“智能农业”、建设“智慧城市”的科技创新“四智”路径,争取用5到10年时间,将金山打造成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成为上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基地。两年多来,金山区着力激发创新资源活力、推进创新成果应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创新环境营造,为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引领作用。

秦文波副主任指出,下一步,要通过市区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金山科技创新工作。要推进全面创新,优化政府创新管理,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要不断完善人才机制,加强和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用合作,将科技人才政策落到实处,推进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要强化战略支撑,加快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创新“引擎”企业,在产业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

本次大会共表彰2015-2016年度金山区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项目)36个,其中,授予宋志棠等9人“2015-2016年度金山区科技英才奖”;授予“基于‘高压力差排水’机理的软地基处理系列技术及工程应用”等17个项目“2015-2016年度金山区科技进步奖”;授予“一种人工合成的信号肽及其应用”等10个项目“2015-2016年度金山区发明创造专利奖”。

会上还播放了《梦想 科技 绽放——金山区2015年以来科技创新工作巡礼》,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力阳道路加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茂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及枫泾镇政府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