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今赴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调研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12 报送来源: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今天(12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陈鸣波一行实地调研了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运营情况介绍,与企业高层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就本市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浦东新区副区长王靖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陈鸣波主任指出,机器人产业是上海正在加紧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上海建设人工智能高地的重点产业。一是要瞄准技术前沿,加强研发和技术创新。ABB作为全球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先进技术研发和优秀人才引进,保持全球技术竞争优势,夯实行业领先地位。二是要把握市场需求,加快生产线的动态柔性、智能化升级。中国的机器人产业规模正在快速扩大,处于各行业加速应用的关键机遇期,ABB在产能、生产方式、生产技术等方面都要快速响应迅速变化的市场应用,赢得新一轮发展主动权。三是要立足长远规划,优化产业链布局。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十分需要ABB这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ABB要统筹利用生产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长远发展目标,进一步带动和促进上海的智能制造深入应用。四是要市区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协调推进ABB在沪项目,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ABB在华工业机器人及系统业务、仪器仪表、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和集成分析系统的主要生产和工程基地。上海工厂是ABB机器人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也是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生产ABB机器人95%以上产品型号和95%以上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机器人,涉及30余个产品系列。上海工厂还是ABB全球唯一的喷涂机器人生产基地,产品供应全球市场。

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研究室、装备产业处、产业投资处、产业园区处、外经处、浦东新区科经委、张江园区、康桥园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