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嘉定区政府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合作共推“超越摩尔”产业群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27 报送来源:国家科技部

10月27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嘉定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深化体制创新,打造面向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功能型平台,加快先进“超越摩尔”核心技术研发,建设“传感器-物联网”创新产业链和“超越摩尔”产业群。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代表各方签署合作协议。市科委副主任干频,总工程师傅国庆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介绍了发起建设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的相关工作,重点汇报了其成立以来推进“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智能硬件的创新和产业化的进展情况。有关领导对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在实际工作中能够顺应技术趋势,专注先进技术研发,拓展物联网新兴应用,全力建设先进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搭建从研发到量产的高效平台并向物联网领域企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能够继续推进产、学、研合作,尽早完成建设“超越摩尔”产业群的战略目标。

上海市科委及嘉定区将通过市区联动,加强多方合作,创新管理及运作方式,持续支持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建设,通过加强企业培育及引进,解决目前物联网领域及传感器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建设协同创新“超越摩尔”产业群,整体带动上海半导体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会前,寿子琪主任一行赴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建设进展。上海市财政局和市科委相关处室、嘉定区政府相关委办、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近50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