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浦东国际车展开幕 “智能交通”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6-09-30

用语音发布指令,自动寻找停车位;带上AR眼镜,远程修理汽车。昨天上午开幕的2016上海浦东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新车已经不是绝对的主角,为解决交通拥堵、车辆事故、环境污染等“城市病”而生的智能交通系统,成为各大汽车企业的展示重点。

为了从汽车制造商向智能出行公司转型,福特汽车在此次展会上以大环幕展示其FordPass新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基于这一平台,车主可以通过语音发布指令,在聊天中寻找和预定停车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丁丁停车、航旅纵横、同花顺、开车问问等APP都可以安装在这一平台上,不必拿起手机,车主的手不离开方向盘、眼睛不离开路面,就能使用各种功能。”而在大环幕上展示的“明日世界”,自动驾驶技术能够让汽车自动停车、取货、维修,连接家中智能设备,提前开灯开空调等。

基于全球AR+AI行业最新技术,绚云(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把增强现实技术带到此次展会上,其负责人介绍,增强显示技术即AR技术在汽车行业可以有多种应用。例如用AR眼镜结合应用软件,前端人员佩戴眼镜可直接将所见内容以视频方式,实时发送到后台人员佩戴的同款眼镜中。后台人员在所见影像上直接批注,前端人员就可即时看到内容,并根据后台指引操作眼前的设备或仪器。“也就是说,只要后台有一个老师傅,就能远程指导前端人员修车。”

对于普通车主来说,也可以使用以AR技术制作的汽车电子使用手册,车主只要拿起手机对准汽车,通过2D和3D扫描追踪,该技术就能自动识别这是汽车的哪一部分,可以通过大量注释注解绘制成3D图形重叠在其上,给出相关信息。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在国外应用,并将在中国落地。

2016浦东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期为9月29日至10月3日。